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公房买卖 >> 正文

已购公房交换应缴纳的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1:12

法一.对职工所购公房在交换中的差额收入应征收的营业税(同时按其税额附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堤防费附加﹑义务兵及其家属优待金)﹑土地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统一按5%的综合征收率合并计算缴纳。
二.职工所购公房交换时,双方《已售公有住房交换合同》的印花税按合同记载的金额,以产权转移书据税目的万分之五的税率缴纳。?
三.职工所购公房交换中支付差额的一方,应按差额的6%的税率缴纳契税,其中超过3%的部分由政府贴费,并按差额交纳交易手续费。
四.具体征管:
1﹑职工所购公房在同一区(县)内交换的,须向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交换手续,签订《已售公有住房交换合同》后,向当地税务部门购买发票并办理纳税手续。职工所购公房跨区(县)交换的,应在住房价格高的一方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交换手续,签订《已售公有住房交换合同》后,向当地税务部门购买发票并办理纳税手续。
2﹑职工互相交换所购公房,按双方住房实际纳入价计算取得交换差价收入的一方,应按差价收入的5%的综合征收率缴纳各税。
3﹑职工互相交换所购公房,按双方住房实际市场成交价计算取得交换差价收入的一方,应按差价收入的5%的综合征收率缴纳各税。
4﹑职工所购公房与私有住房交换,按双方住房实际市场成交价计算取得交换差价收入的一方,应按差价收入的5%的综合征收率缴纳各税。
5﹑双方住房实际市场成交价明显不合理的,应按双方住房的评估价计算差价收入征税。?
6﹑双方公房按实际购入价交换后,如再交换时仍适用本办法;双方住房按实际市场成交价交换后,如再交换时,均作住房买卖处理,按《上海市个人出售自有房产税收问题的通知》的规定缴纳税款。?
7﹑纳税人在办理纳税手续时,须向税务管理部门提供《已售公有住房交换合同》和发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