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房产和股市投资两不利 理财要中高低风险搭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07

郭扬:律师,受职业和家庭特点影响,对于个人理财相对比较谨慎,坚持不熟不做,高中低风险的搭配投资方式。

  都说个人的理财方式往往是性格的一面镜子,这话的确有点道理。郭扬是做律师的,在这一行里见到成功的、失败的家庭理财案例实在是太多了,他的职业给他的最大启发就是家庭投资理财也是一门学问,不要随便冒险,还是要讲究高、中、低风险搭配。

  房产和股市投资两不利

  有人会说,他的这种理财方式是理智型的,有些保守。他却认为这是“经验”之谈,他也曾经有过冲动投资的经历,这个“经验”其实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教训。

  常有人说不入股市、不做不能算投资,郭扬也曾是这个“理论”的追随者,然而就是在这两块投资宝地上栽了跟头。

  先说说房地产投资,郭扬有一处房产一直用来出租,按说位置不错应该收益还不错,但是奇怪的是如今房价涨了不少,但他的租金却低了,目前仅仅相当于2000年时候的四分之三到三分之二左右,他个人觉得目前的楼价虽然相对高了,但是放租作为投资回报率却不是很高。

  其实,最让人心痛的还是股票的投资,都说股票的投资收益高。2001年左右在别人的鼓吹下,郭扬也按捺不住,在股市试了试水。结果因为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时间打理,再加上大市不好,自己又不熟悉这个市场,他买的股票很快就缩水了一半左右。

  股市大亏转投基金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在股市上投资失利后,郭扬也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说来也巧,就在那个时候他认识了一个不错的基金经理,在他的建议下郭扬把原来投资在股票上的资金转而投资了基金市场,主要是作为一项长线投资。他把投资基金的资金按照高、中、低分为三大块,其中40%在风险较大但收益也比较高的股票基金上,而其中的20%左右投资了债券型基金,另外的20%~30%投资在保本的货币基金上。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合理搭配起了作用,还是因为今年基金市场一片大热,目前郭扬的基金投资收益平均达到了40%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