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先纳个税”让北京二手房交易继续走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2:56

  本报讯 6月的北京房市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5·11”文件及其细则的余震尚未平息,朝阳等区提出的“先纳个税再办理过户手续”的新个税执行方法,又让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二手房市场在持续高温的天气下“雪上加霜”。据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统计结果显示,“链家”6月份二手房客户登记量比5月份微幅上升了5%,房源登记量下降了18%左右,成交量则继续走低,下降了8%,但成交价格相对平稳。

“链家”市场专业人士对记者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带来的买家持币观望现象虽依然浓厚,但相比之下,买家们不再是新政甫一出台时下意识或盲目跟风的持币待购,而是通过对观察市场后的认知开始行动。目前一些业主把营业税、个税等增加的成本转移到了房价上,使得房价有上扬的趋势,这使得买家开始闻风而动,持币观望现象有所缓解。

但正由于营业税、个税等促使业主出售成本增加,导致一些业主的出售意愿减弱,从而导致了房源登记量的减少以及一部分房主“由售转租”。与此同时,在这一个月中各个阶段成交量的走势也极不规律,6月上旬的成交量占成交总量的65%,月底两天的成交量占成交总量的20%。也就是说,6月15日到28日,交易量大滑坡,这是整个成交量降低的直接原因。

“链家”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一些区域“先纳个税再办理过户手续”的新个税执行方法,是影响整月成交量波动的主要原因。原因在于卖家希望将增加的售出成本转移到房价上,买家却不愿承担这部分高出预算的费用,而形成了买卖双方拉锯战。而6月末,“先纳个税再办理过户手续”执行方法的取消,促使了这部分原来没能成交的潜在客户集中成交,从而使交易量再攀新高。

虽然6月整体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从“链家”6月份总体成交价格来看,与5月相比并没有明显涨落变化。对于未来的价格走势情况,“链家”市场专业人士表示,一些相对成熟的生活社区,一直以来是二手房成交的热点区域,供小于求的特点明显,因此价格很难降低。同时,在目前政策形势下,存量房大于增量房、供求关系一直紧张的区域价格依然难以顺应众多买房人的期望而走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