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地产论文 >> 正文

调控、市场刚柔并济 中国房地产风往哪个方向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9:02
“正确运用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两个手段,保持房地产投资合理规模,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加强房价监管和调控,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保持合理的价格水平……”近日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业

  “正确运用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两个手段,保持房地产投资合理规模,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加强房价监管和调控,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保持合理的价格水平……”近日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业的论述,引起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和业界人士的强烈共鸣。

  那么,政府究竟如何评价目前的房地产行业?未来还将有哪些举措?这些举措将对房地产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可能不再出台严厉调控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出台严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政府从“打压到引导”调控思路的转变,将有利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经历了过去两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之后,普通百姓买房难的呼声仍然不减,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再次掀起对房地产的热议早在预料之中。

  民革中央就提交了《关于政府参与投资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议》。这份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提案也因此被全国媒体广为关注并报道。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我国的房地产由于国家采取了一系列的调控措施,房地产市场总的形势还是健康的,当然也存在一些不健康的因素。

  这些来自政府方面的声音究竟透露了怎样的判断和信息,业界的看法基本是统一的。大部分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都认为,政府将继续贯彻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但是调控的重点和方向有所转变。

  中金公司研究部分析员白宏炜分析指出,政府对房地产行业整体走势是满意的,认为调控政策是有效的,但有滞后性。因而“两会”以后预料不会出台超过市场预期的政策,主要以执行现有政策为主,但是力度会加大。未来调控的重点将是增加中小户型和中低价商品房的有效供应。房价调控将由各地政府进行差异化调控。

  联合证券分析师程峰认为,针对房地产本身的调控,已从前两年的抑制需求转向增加供给,新出台严厉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很低。至于今年可能会继续出台的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调控政策,并不是针对地产行业本身。对地产行业来说,目前已经是利空出尽。

  国泰君安房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出台更多严厉调控地产行业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更多只会出现原有政策的“复活”。在土地方面,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已明确表示,今年不会出台更强硬的土地调控政策。而从全国“两会”中传递出的信息来看,也以细化、落实去年出台的政策为主。

  在这些分析师看来,政府从“打压到引导”调控思路的转变,将有利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