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地产论文 >> 正文

总理,玩点真的吧/芥末味的夏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3:07
总理,玩点真的吧

芥末味的夏天


  在网上,看到昨天总理访谈录,心里暖洋洋的,就像刚喝了一斤65度老白干一样。但,暖过之后又觉得很凉,因为这么多年,总理允诺许多好事,都落实不了。
  就说大学生就业优惠政策吧,总理许下许多诺言,国家也制定了不少优惠政策。但,你到工商局和税务局试一下,一样也落实不了。
  还有房价“国六条”、“国八条”……限价政策多了去啦,但实际情况是房价越调越高,老百姓越来越买不起房子,只能望房兴叹。或者只能站在街上骂房。

  这次总理又许了四条愿,但,实际内容只有两条:

  一、安居工程——“经济适用”,“廉租房”。这东西本来是为市长的小舅子,土地局长的小情人,还有送的起礼的大款们准备的。老百姓等着这房子住——驴年去啦!

  再说这和原先的“福利房”有啥本质区别呢?

  福利房时代的噩梦还要重演吗?——房管局长们每人据有十几套福利房,“快乐张大民”只能把孩子们生在长树的小窝棚里——太可怜了!

  二、改造棚户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前几天我在网上发了一篇《谁为天价拆迁补偿费埋单?》的文章,请总理偷闲一阅,然后再说这种话。
  至于您说的其他调控手段,都是说过得啦,结果也可想而知——不是把房地产市场调死,就是把房价越调越高。
  总理,您是好人,也是好心,我绝没有埋怨您的意思。在一个没有哲学,没有宏观经济学指导的时代,做您这角色,太难了。
  我既不是这专家,也不是那教授,但,我出几个点子,咱玩点真的,行吗?

  一、目前的高房价,根本原因在于刚性需求。因此,根据实际情况,理性地调节市场需求(这在世界经济史上是第一次),这是治理高房价的根本之道。
  办法很简单,成立“居民住房消费合作社”的公民合作组织,把无序的,隐性的市场需求公开化,条理化。然后根据“住房消费合作社”的需要,以开发商为中介,合理地配置资源,收取税费和规费。然再由市场决定住房品质和价格。
  我敢拿脑袋担保,只要这样做,房价立刻下降20﹪-30﹪;而且开发商还有合法的利润空间。“万恶的开发商”再也不用背黑锅了。

  二、以“第三次土地革命”的精神,向以党内资产阶级为核心的新土豪劣绅开战,坚决清理城乡违法占地、圈地。并将一切违法占地收复为国有。
  只要您敢这样做,再加上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正如您允诺的那样),中国十几年乃至几十年不再占一分耕地,也不乏低成本住宅建设用地。

  三、土地的有效供给和市场理性化问题解决以后,就要改革制度。要坚决禁绝“吃祖宗饭,刮百姓油,造子孙孽”的土地财政现象。将国家在住宅开发、建设、销售各环节多如牛毛的苛捐杂税统一化,税率统一在15-30﹪之间。

  四、充分利用新思维,新科学,新技术,新方法四位一体的手段,改变人的居住观,住宅观和住宅本身的品质(怡人、宜居、环保、节能)。

  五、鼓励居民进行“文化住宅”和“住宅文化”投资。
  以上方法试没试过,我不敢说。我敢说,准行!
  怎么样,总理,敢玩真的吗?
  如果以上几点您办不到,说点再简单实在一点的。

  一、在全国实行土地招、拍、挂的“合理标”制度,彻底废除从当年港英当局那里学来的缺德带冒烟的土地招标竞价制度。

总共2页  1 [2]

  下一页


  二、将房价纳入计划调控的范畴。

  这总行了吧?





总共2页  [1] 2

上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