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筑施工违法转包分包将重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57:19

  昨日,山西省住建厅介绍,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其中对今年10月后新开工的项目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上限从重处理。

  我国曾有统计,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里面,四成左右都存在着违法发包、转包、分包、挂靠等行为。这些行为是多年的顽疾,给工程质量带来极大的隐患,也存在拖欠务工人员工资、拖欠工程款等问题。此次,全省住建主管部门将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在建建筑工程项目100%开展检查。其中,在自查自纠阶段,企业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的,不追究责任。全面检查阶段,山西省将对所有在建的建筑工程项目,实行多次全面排查和重点抽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惩处。

  对今年10月后新开工的项目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照有关规定上限从重处理,提高违法成本。对被查处的违法行为单位和人员,将在山西建设信息网和建筑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上公布,形成失信惩戒和社会监督机制。此外,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对投诉举报事项逐一登记,认真查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