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地产合同范本 >> 工程合同范本 >> 正文

工程分包合同的主要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01:28

  工程分包合同的主要内容

  (1)工程分包的概念

  工程分包,是相对总承包而言的。所谓工程分包,是指施工总承包企业将所承包建设工程中的专业工程或劳务作业发包给其他建筑业企业完成的活动。分包分为专业工程分包和劳务作业分包。

  (2)分包资质管理

  《建筑法》第29条和《合同法》第272条同时规定,禁止(总)承包人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这是维护建设市场秩序和保证建设工程质量的需要。

  1)专业承包资质 专业承包序列企业资质设2至3个等级,60个资质类别,其中常用类别有:地基与基础、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幕墙、钢结构、机电设备安装、电梯安装、消防设施、建筑防水、防腐保温、园林古建筑、爆破与拆除、电信工程、管道工程等。

  2)劳务分包资质 劳务分包序列企业资质设1至2个等级,13个资质类别,其中常用类别有:木工作业、砌筑作业、抹灰作业、油漆作业、钢筋作业、混凝土作业、脚手架作业、模板作业、焊接作业、水暖电安装作业等。如同时发生多类作业可划分为结构劳务作业、装修劳务作业、综合劳务作业。

  (3)总、分包的连带责任

  《建筑法》第29条规定,建筑工程总承包单位按照总承包合同的约定对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