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房子装修及工程质量出现问题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9:26

  房子装修及工程质量出现问题怎么办?本人购买了一套房子,后委托装修公司装修,但装修入住半个月后,本人欲与装修公司结余款时发现,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墙顶部分出现大面积的裂缝。经与开发商、装修公司协调解决,初步判定系开发商的施工质量方面出现问题,由开发商予以解决。但本人认为装修公司在装修时,未对房屋的墙顶纸巾灰作铲除处理,装修公司未尽注意及告知义务,是导致大面积裂缝问题出现的直接原因,要求装修公司负责处理,并赔偿给本人生活、工作及精神上的损失。后装修公司答应重新予以处理,不赔偿给因返工造成的间接损失。本人本着谅解的精神,遂让装修公司返工,而未再要求赔偿间接损失部分。本人在返工时发现房子客厅的墙顶水泥沙浆抹面出现裂缝(系空鼓造成的),部分横梁及墙面也存在空鼓现象,遂一并要求开发商、装修公司共同返修处理。但返工后的工程质量确实让人心寒,非但工程质量粗糙,油漆表面凹凸不平,而且在返工完成后的一个月时间内,返工过的墙面部分又开始出现裂缝,随后裂缝情况继续加剧。另紧接着的半个月时间里,本人楼上的住户开始装修,楼上的施工用水竟奇迹般地出现渗漏,致使客厅的墙顶油漆出现开裂。但经本人观察发现,客厅未出现渗漏的部位竟也有裂缝出现。

  律师解答

  1、可向房屋质量鉴定部门申请质量认定,作为证据!

  2、通过装饰装修的质量认定,可获得进一步确认;

  以上两个报告书需要经过法院委托!诉讼的前提是开发商和装饰公司不予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