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新年首个室内环境污染警示发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46


  (作者/刘朗)近日,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在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地区流行,为此,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于1月9日发布了今年的一号室内环境污染警示,提醒人们关注室内环境,预防冬季流感等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
  通风保湿是两大利器
  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主任宋广生表示,室内环境是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一个重要方面,有多个地方需注意。首先是合理开窗通风。实验证明,室内每换气一次,可除去室内空气中原有有害气体的60%。特别是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不论天有多冷,每天最好定时开窗通风,最好定在上午9:00到下午4:00之间,上午和下午各一次。如果是有对流风的板式楼,通风8至10分钟室内空气可达卫生标准值,若是无空气对流的塔楼,需要40至60分钟才能达标。
  其次就是保证室内健康的湿度,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冬季室内空气湿度应保持在30%-60%,居民可以通过选用加湿器、植物和其他方法进行加湿。
  流感期间不宜逛商场
  宋广生指出,家中如果已经有流感病人,可以采用具有杀菌消毒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和消毒剂,也可以通过室内熏醋来杀菌和破坏流感病毒的传播环境。
  另外,提高室内空气洁净度也是防止冬季室内环境污染的重点。特别是有病人、儿童和饲养宠物的家庭,最好每天进行清扫,对采用中央空调和家用空调取暖的房间,要经常进行空调管道和空调口的清洗除尘,使用暖气取暖的家庭应注意暖气片的清洁,并且还应该加强新装修房间的室内环境污染控制,加强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治理。
  宋广生还提醒大家,监测表明,在商场等公共场所,空气中有些病毒细菌飘浮时间可能长达30余小时。冬季是购物的高峰季节,随着客流量的增多,商场开门9小时后,悬浮颗粒浓度高出室外9倍以上;二氧化碳浓度最高时可比室外高3倍以上。这些因素都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不同程度的危害。流感期间应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