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上海:装饰装修验收仍使用现行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4:53

新的《上海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还在修订之中,住宅装修验收目前仍使用现行标准,也就是业内简称的“3.15”标准。社会上传言新标准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完全是谣传。这是日前市室内装饰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曹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的。
  据曹坚介绍,仍在执行的“3.15”标准(即《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为上海市地方标准,由原上海市技术监督局和上海市建设委员会于1999年1月11日联合发布(标准号为db31/t30———1999),并于当年3月15日正式实施。由于近年来上海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居民对住宅装修的要求不断提高,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的不断发展,以及全装修商品房的推出,老标准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新的质量验收要求,各界要求修改标准的呼声也日趋强烈。
  据悉,上海市质监局标准化处正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新标准进行修订,但由于要修订的项目较多,必须经过大量的技术验证工作并要广泛征求各界意见,预计新标准的出台还将有一段时间。
  记者沈忠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