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新房门框咋“矮”了一截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3:39

  “刚收房就发现门框低了20厘米,墙也有点倾斜,这些毛病在验房的时候居然没看出来。”8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刚从济南西部一新开发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刚收房就发现出现明显质量问题,目前他正跟开发商协商解决。

  几个月前,王先生从济南西部一处大型楼盘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他当初买这个房子看中的是准现房,2008年底就可以收房,这样他今年3月份就可以在新房里结婚了。

  元旦刚过,王先生跟着验房团进行验房,由于没有经验,他就跟着走了一圈,大体看了看房子的基本情况。在没有任何异议下,王先生收房,拿到了钥匙。刚收房的第二天,王先生就进入装修,此时却发现自己家卫生间的门框高度只有大约1.9米,比同户型的要低20厘米,而按照规定,普通房门都是在2.1米以上,这样低的门框在装修后大约只有不到1.8米,一般人进出都要低着头,实在别扭。同时,他还发现储藏间的墙壁也倾斜了一些。

  辛苦买来的新房还没住就出了问题,耽误了自己的婚期,原先根据门框高度定做的房门也废弃了。着急之下,他找到开发商要求答复。起初开发商态度并不积极,在再三催促下,施工人员到现场进行测量,发现的确是比原先的设计图低了20厘米,并认定是施工失误造成的。

  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卫生间门框上方用黑线标注了一个框,这是即将改造的施工位置。储藏室的墙壁向里歪斜,据初步测量,偏差达3厘米。

  对于新房出现问题,开发商表示,将赔偿王先生事前买门的钱,然后对这个不合格的门框简单维修,把门框提高,但歪斜的墙壁由于处于承重横梁位置,无法修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