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掌握谈判时的让步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52

不要让对方认为你的期望很高
你的要求可能很容易达到,对方可能有一套和你不同的价值标准。但不管在哪种情况下,太快接受对方的价格是错误的,这是谈判的大忌。


没有得到某个交换条件,永远不要轻易让步
这就是说不要轻易让步,或者示经充分讨论就让步。太容易得到的让步对任何人而言绝不会像努力奋斗得来的让步一样令人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如果对方声称由于某个原则使某个问题是不能妥协时,不要轻易相信他的话
如发商对客户王女士说,公司规定对所有采用组合贷款付款的客房,最多给予九五折的价格优惠,但王女士锲而不舍,终于取得九二折优惠,比一次性付款优惠还更多。


让步不要表现得太清楚
一个成功的暗示会提高对方的期望,如何让步和让步大小是同样重要的。每个让步都应指向可能达成的协议,可是不能让对方看清楚你的目标所在。


牢记自己让步的次数和大小
这关系到你的议价力量,一定要做好记录,必要时向对方强调这一点。


还价一定要有“弹性”
每个让步虽然强能引导你更接近某个目标,但也使双方谈判的变化减少了弹性。如果做了所有的让步,这就是说,你无法再有弹性地调整双方的谈判了,而这时如果协议仍无法达成,僵局就无可避免。


卖方让步时,买方不应该也做相应的让步
买方应该坚持在让步以前,让卖方先将价格再降低一点。假如买方无法做到这一点,就应该在尽可能不的范围内做最小的让步。


一次不能让步过大
如果买方一次就做大笔金额的让步,会因此引起卖方对价格的坚持。所以,买方在让步时必须步步为营。一次只做少许让步的话,结果也较有利。


在现房方面,购屋者宜把握两个关键:一为交屋前,发展商不敢大幅降价,避免交屋时横生纠纷;二为大型个案因户数多,如降价对多数已购客户无法交待,而小型个案较易摆平,故降价幅度可以拉大。


购屋人如可进一步杀价,可使出三招:一、购屋人可集体购屋,采取以最低价方式,达到杀价目的;二、要求发展商提供赠品,或将赠品等级提高,如空调机要求换成分离式及制冷能力大的。三、由于新房已实体可见,故可挑剔品质,如规划、建材、卫浴、瓷砖等细项环节均可挑剔,以达到杀价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