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刘玉浦:个人反对购房入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4:24

\"只要有钱,就能成为深圳市民,这只会增加深圳的社会管理成本\"

分组讨论热点

有的人16岁来深圳创业,把青春和才华献给了深圳,结果还不是深圳人,不能这么做。

只要是人才,对深圳有用,完全可以落户,落户了人们就有归属感和荣誉感,否则老是认为这个城市和他没关系,不是他的。

\"对于购房入户,我个人是持反对态度的。\"昨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在分组讨论中对是否放宽购房入户政策发表看法。他同时对深圳过往的户籍制度表达不满,\"有的人把青春和才华都献给了深圳,还不是深圳人,不能这么做。\"

青春才华尽献深圳结果还不是深圳人

在昨天深圳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再次提及前日深圳10名代表联名提出询问案一事,该询问案质疑广东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将外地人士排除在外,代表们围绕这个询问案自然而然谈及深圳的户籍制度问题。

\"深圳把户籍解决了,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刘玉浦接上代表们的话题,他说,深圳户籍人口只有200多万,常住人口870多万,实际管理人口超过1200万,深圳是可以利用户籍的平台大做文章的,通过户籍制度来吸引人才。

\"有的人16岁来深圳创业,把青春和才华献给了深圳,结果还不是深圳人,不能这么做。\"刘玉浦说起很多深圳创业者的心声,表示回去后将交代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引人才的户籍措施,把深圳的户籍问题解决。\"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很明确,只要是人才,对深圳有用,完全可以落户,落户了人们就有归属感和荣誉感,否则老是认为这个城市和他没关系,不是他的。\"

他还让询问案的领衔提出者、省人大代表林慧回去之后给他来信把问题反映清楚,借此机会把问题解决掉。

深圳土地资源有限容纳不了那么多人

说到这里,刘玉浦接着谈到购房入户的问题。\"昨天有个记者问我对购房入户的态度,从我个人来说,我是反对购房入户的。\"刘玉浦说,深圳的土地资源空间有限,容纳不了那么多人,\"购房入户就是不管有没有本事,只要有钱,就能成为深圳市民,这只会增加深圳的社会管理成本。\"

刘玉浦说,很多人建议深圳的入户门槛再降低一些,其实不是降低还是抬高的问题,凡是有用的,就应该入户,\"确实也有一些素质不行的,也要控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