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置业锦囊:父母卖“房改房”给子女比赠合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51

  房产中介公司表示,类似行为可通过买卖交易来实现,所需缴纳税费比赠与方式要低。

  汉宇地产交易按揭部主任王某告诉记者,相关部门规定,房产赠与只允许在直系亲属间进行。这种赠与行为,承受人须缴纳房屋市场总价3%的契税,以及房屋市场总价2%的公证费,所需缴纳的税费总共约为房屋市场总价5%。

  “买卖交易须缴纳的税费比赠与行为要少得多,而且这是一种完全合理合法的避税方法。”王某表示。

  记者通过“12366”上海财税热线咨询得知,不论是房改房还是商品住宅,父母名下的房屋产权要转移给子女,都可通过买卖交易或赠与两种方式,可视房屋具体条件自行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