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方案 >>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6 16:50:10

    暖暖的午后,裹着一丝凉意的风吹在脸上,和着略有些“毒辣”的阳光,整个人都变得舒服起来。在这样美好的天气去拜访业主曾先生,也算是一件美事。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四口之家的精致生活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一儿一女的家庭,想必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完美家庭组合,曾先生的生活便是如此。在事业上十分严谨的他,对于家庭装修也是精益求精,反复斟酌细节之处,力求完美。对于自己家里的设计风格,他有着很多的想法,迫不及待的想要实现。虽然也请了专业的设计师来为家里操刀,但与其这样讲,倒不如说是他请来设计师帮助他实现自己的设计理念来得更加确切。

     从整体来看,曾先生的家可以算是简约的风格,但从其中的很多小细节,又可以看出它的独特而又不简单。无论是儿童房的精心设计与搭配,还是家里艺术品的摆放与收藏,都可以看出这位男主人对家人满满的爱以及对自己精致生活品味的要求。

     纵深感的空间大视觉效果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曾先生的家属于南北通透的房型,宽敞的客厅与大气的玄关,使人一进门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作为家里进门的第一视角,如何能很好的保护隐私而又放大空间的视觉效果便成了主要任务。家里改动最大的就要属玄关的部分,曾先生回忆说,当时开发商考虑到风水的因素。所以在客厅与餐厅之间做了一半隔墙,防止访客进门的第一眼就会看到餐厅。

     但是,这种设计不仅让原本的视觉空间变得狭窄,对于隔墙后的空间也是一种浪费。最终将隔墙拆掉一些并将后面的空间做成隐藏的储物空间,而原本的隔墙经过改造,变成了曾先生心爱藏品的展示柜。缩短空间变大的同时又兼具储物功能,美观的同时又保持实用,才是家该有的样子吧。

     从装修的一开始,业主就确定了自己家里一定要安装中央空调的想法。如何将中央空调隐藏起来,又不破坏整体的家装风格,是非常考验设计的一件事儿,提及这个吊顶的创意,他也变得更加津津乐道了起来。一般中央空调的吊顶都如出一辙,设计师当初给设计的样本也是四四方方的吊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曾先生觉得设计师对于吊顶的设计过于普通,于是经过他的改动,最终将客厅的吊顶做梯形设计,一边较宽一边较窄。这样,从客厅直接望向餐厅,纵深感变立刻展现出来,加大了空间的延展性,也让视觉效果更加舒适愉悦。

     精致生活源自对细节的处理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跟随着曾先生的脚步,听着他娓娓道来的装修历程,有时候甚至会有那么一两个瞬间,觉得这个男人对于装修细节之处的要求有些过于严谨,甚至有一点点“吹毛求疵”的苛刻。比如说进门处的“回”型大理石地砖,乍一看是再普通不过的大理石材质,而仔细观察之后才发现,这一整块地砖并不是由一条条的大理石碎片拼接而成,而是一个整体。曾先生说,当初为了淘这一整块大理石地砖,跑遍了很多的卖场,最终才终于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效果。由于不是拼接的地砖,所以地砖整体的质感非常好,也由于这一个看似并不很起眼的小细节,将整个玄关的质感也提升了许多,也终于理解了曾先生对于细节一直“吹毛求疵”的坚持。正是这许许多多的细节的精益求精,才决定了整体家装效果的和谐与统一。

     客厅阳台门的材料选择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最终产物。虽然远观只是比较正常的钢窗,而凑近细看才能看得清其中的玄机。阳台门采用的是金属灰色的拉丝亚光材料,这种材质在使用过程中不用担心会像其他金属材料一样容易印上指纹,同时又显得非常高档,有品质。

     还有一个小细节也是曾先生非常引以为傲的改动之一。由于是南北通透的设计,所有房间均已一条直线为走向,这样就不可避免在一条主线上会出现很多的房门。从卧室房门到客厅这条线上,就出现了四扇门。为了防止房门过多显得非常拥挤又杂乱,曾先生大胆设计了没有全包的门套,沿着门框两边的线条直达天花板,视觉上将这些门全部很好的隐藏了起来,同时又为整体空间增添了许多线条感,这也是曾先生最为满意的一点。

     满满的父爱只为最亲的挚爱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对于自己的卧室,曾先生力求简约,没有过于浮夸的内饰也没有色彩繁多的点缀,木质的地板与软装透露出这位父亲理性的思维与精致生活的品味。主卧内几乎全部采用木质,除了床头背景墙采用了软包的方法,搭配竖纹的线条,也拉伸了整个空间的高度。

     如果说,你以为这就是曾先生的为了装修所想出的全部创意,那一定是因为你还没有见到他专为家里两个宝贝所精心打造的儿童房。年龄较大的哥哥已经十几岁,正在逐渐向着成熟与理性的年龄迈步。在咨询过长子的意见之后,将他的房间以主体较为理性的蓝色白色与灰蓝色相间,让整体既散发着孩子的天真活泼,又兼具男性成熟而又理性的感觉。出于对健康的考虑,长子的房间全部选用宜家IKEA的家具,没有甲醛才能够放心让孩子入住。虽然房间的整体设计看似非常简单,但从细节之处观察,却可以发现它的奥妙所在。最让人惊讶的是连长子房间的窗帘花色也是曾先生自己挑选的,真的很难想象像曾先生这样一位父亲却能挑选出如此细腻的色彩。

     小女儿的房间,从推开房门的那一刹那,铺天盖地的浪漫粉色就瞬间包裹整个人的心灵,仿佛置身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无法自拔。专门请画匠手绘的蓝天与白云,让正值天真烂漫年纪的小女孩有了更多幻想与梦想的空间,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尽情的享受被宠爱的感觉。由于女儿对于迪士尼动画片十分喜爱,曾先生特别将小女儿房间内的吊灯以及墙围均使用迪士尼的产品,类似旋转木马外形的吊灯在使用时不仅可以转圈,同时也可以发出非常美妙的音乐,相信没有任何一个小孩子能够拒绝这么可爱的产品。粉红与蓝色相间的吸顶灯也是专为搭配房间的整体风格而精心挑选的,而墙围上的白雪公主更是体现出一个父亲对于他最挚爱的小公主的宠爱之心。

     而小公主房间的最特别的设计就是床。这款床不仅兼具了书柜的功能,同时曾先生还特别为小公主选购了平时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单人床,但必要时刻可以从底部拉伸并变身为双人床的产品。一方面考虑到如果家里来了小朋友客人可以使用,另一方面更是充分考虑到了小朋友成长速度非常快,变为双人床使用便省去了很多更换家具的烦恼。能够考虑到如此细节的父亲,对自己的小公主绝对是充满着满满的爱与宠溺。也许,只有为了家人而烦恼,才是最幸福的烦恼吧。

     用爱精心呵护下的家庭生活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简约风格也可以如此精致

     曾先生家是半敞开式的厨房,从敞开的一半厨房望出去便是餐厅,视觉效果非常好,提升了厨房整体的空间感。同时,小孩子可以随意在餐厅玩耍或者做功课,妈妈可以一边做饭一边兼顾自己的孩子,是非常人性化而又实用的设计。厨房的炉具也是非常独特的一体化设计,将吸油烟机隐藏在炉具旁边,同时下方又兼具洗碗机与消毒柜的功能。

     由于是南北通透的房型,卫生间内并没有窗户,所以设计师为曾先生的卫生间设计了非常多的灯带,扩展空间感的同时又可以避免单一光线所造成的压抑感。由于洗手台下方也设计了灯带,与地砖之间形成反射,地砖便像一面镜子一样,使灯带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坚持完美细节的曾先生怎能忍受如此。于是,他将洗手台下方的一条地砖敲掉,换成小小的鹅卵石,这样不仅解决了灯带反射到地砖上的问题,又同时为原本并不十分出彩的洗浴空间增添了些许艺术气息。

     最后还要特别提及一点,就是曾先生非常喜欢智能的产品,从大到电视、空调,小到卧室的垃圾桶,无一不是智能化的产物。比如说小女儿公主房内的粉红色垃圾桶,只要人走近或者只把手靠过去,垃圾桶的盖子就会自动升起,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不得不感叹现在智能化产品真的已经开始融入了每个家庭的生活当中,不知道好莱坞大片中的未来科技感生活,何时才会真正实现呢?不过,只有像曾先生这样用自己满满的父爱,精心呵护下的四口之家,才是许多人所想象中的家的样子吧。

     本文经《装修情报》授权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严禁在任何渠道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