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装修宝典:阳台装修改造八大妙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55:13

  客厅阳台对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不仅可以供人们饭后休闲,还可做晾衣专用之地,另外有些人将阳台设计为户外书房,也不失为装修的一个亮点。

  不同的住宅,阳台都有大小、宽窄的区别,对于那些空间不大的阳台,我们就要运用一些装修技巧,对阳台进行美化设计,从而满足人们不同的生活需求。

装修宝典:阳台装修改造八大妙招

  通风、透气、采光、纳凉、晒衣、晒物等,自然是阳台的一些功能。但除了这些外,盆栽花草,把生活点缀得更美,也是阳台不可忽视的重要潜在功能。

  先来说说通风采光这一方面,我们在装修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吧!虽然说采光很重要,可是在炎炎夏日,如果我们阳台的遮挡阳光的功课没有做好的话,那连着阳台的主卧里休息的人日子就肯定不过了。所以我们选择遮挡阳光的东西一定要实实在在的用用。一般阳台我们都是用窗帘来制作,现在的窗帘,可以专门加一层遮挡阳光的布,一旦把窗帘给拉上,屋子里面就像是黑夜一样,这对喜欢睡懒觉的朋友来说,肯定是福音。窗帘我们可以做成左右拉动的,或者是上下拉动的。这样在冬天,或者在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时候,我们可以留出来一些空间,接受阳光的洗礼。毕竟,阳光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增进钙的吸收,还可以杀菌消毒。

  用这样左右或者上下可以调整的窗帘的话,可以有多种选择。另外装饰网老师提醒我们,阳台多出来的一块,没有最根本的承重点。最好不要安放过重的家具,实在是有需要,也请选用很轻的家具。

  再次就是阳台上的花花草草的种植。为了节约空间的话,我们的花草不用直接放在阳台里面,而是放在阳台外面的栏板上,不过最好是加一下护栏,这既是为了自己家的安全,毕竟现在小人偷之类的有点防不胜防,加一个防护栏,也是为自己家里的安全再加了一把安全的锁。而另一方面,这个防护栏,也可以避免我们的花盆坠落,花盆掉了是小事,如果不小心伤到下面的行人,那就是损人不利已的大事了。这一点一定要注意,看起来好像不太重要,但不能掉以轻心。

  除了栏板,我们也可以在护栏上面弄一些东西,可以种种葡萄啊,爬山虎这类的植物,也可以种植像丝瓜这样的植物,一方面能让阳台看起来很美,而且能在夏天的时候带来一丝清凉,另一方面,这些植物也能让我们家里家外空气更加的清新。成熟的时候,还能改善一下生活,倍增生活乐趣,也能装饰阳台,让人一眼看过来,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这些,我们也可以设置一些能晒衣服的架子,这一个也是非常的实用的。

  另外,阳台的墙面,地面的装饰,也是有学问的。因为已经有了像窗帘啊,植物啊这些外物的修饰,所以我们的墙面和地面尽量以素雅为主,如果有需要,可以在阳台的一侧开一个储物的空间,这样可以放置一些平时我们换季时用不到的一些家用物品。

  如果因家庭住房较为紧张而需要把阳可进行全封闭而安排成孩子卧室或书房的话,也要下一番功夫巧妙构思,使之既实用又美观。即使是把阳台作为家庭的储藏空间,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和阳台条件去设计装修及陈设方式,切忌“室内室外两重天”,因与室内装饰不般配而显得不伦不类。目前建造的住宅,阳台上一般是没有照明设施的,一到夜晚,阳台便掩入黑暗之中,故应在阳台上装置一盏阳台灯。如果阳台门与阳台窗之间有间墙,可以装置一盏壁灯,安装高度宜距地成1.8至2米,灯具材料最好选用不怕日晒雨淋的玻璃灯此,可以在上一层阳台板底装一支浮白罩的吸顶灯。由于阳台灯只供休息时照明,故不必太亮,灯的开关则应装置在室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