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好书配好房 书房装修设计布局知识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49:26

  【摘要】书房布置得舒适合宜,有利于人们聚精会神地研读。环境的布置可以显示主人的德馨,尤其是书房,更能体现主人的品质与才气,本期介绍的是书房装修设计布局知识要素,一起来学习。

好书配好房 书房装修设计布局知识要素

  环境的布置可以显示主人的德馨,尤其是书房,更能体现主人的品质与才气,本期介绍的是书房装修设计布局知识要素,一起来学习。

   书房装修知识要素1、特殊的书房

  当书房不是一个专门的房间时,书房会被安排在一些特殊的空间,甚至开辟出来和其他功能并用。比如,阁楼作为书房很僻静,甚至可以作为一个很自我的区域,连卧室的功能也含在其中。或者有些人把阳台的空间封起来做一个小书房,不但自然光充足,而且便于休息远眺。还有的人把书房和影音室结合起来,看电影听音乐和工作各自撑起了半边天。所以书房的空间也是个性的空间,不必太拘泥规则。

  书房装修知识要素2、合适的书桌

  书房和办公室不同,因为书房有辅助区来完成大量的储藏功能,所以家庭办公的书桌可以尽量甩开办公室的影子,不必遵行所谓的标准尺寸,而强调工作台面的舒适。有的人喜欢宽大的台面,则要看房间的面积能否容纳;有的人喜欢装饰性强的书桌,则要看风格能否融入环境;有的人喜欢多功能书桌,则要考虑书桌周边的功能配合。而购买书桌时,我们也要考虑椅子的尺寸和风格,因为,椅子对于书桌,就像茶几对于沙发,都可以自行搭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