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家居饰品更能体现主人的品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42:23

     家居配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与家具,如窗帘、沙发套、靠垫、工艺台布及装饰工艺品、装饰铁艺等,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还有布艺、挂画、植物等等。 家居饰品,作为可移动的装修,更能体现主人的品位。

     一、合理布置家具

     家具是室内环境中体量最大的陈设品之一,也是构成室内环境的重要部件。但是,对于设计师来讲,在室内空间里家具应被看作为各种空间关系的一种构成成份,它有着特定的空间含义。而家具本身对其所在空间的服务质量和艺术效果有重要的影响,其功能主要在于实用,并可用来分隔、组织空间;此外,从精神功能来看,家具能陶冶人们的审美情趣,反映民族传统文化,形成特定居住气氛与意境,按照家具制作材料来分,它主要分为木制、竹制、藤制、金属、塑料、软垫等类型;按照结构来分,又可分为框架、柜式、拆装、折叠、支架、充气、浇注等类型;按照使用特点来分,可分为配套、组合、多用与固定家具等;按用途来分,则主要有各种床、椅、桌子、沙发、贮藏家具与户外家具等。室内环境的家具布置,首先应满足人的使用需要,既要满足实用性原则;其次要使家具美观耐看,就必须按照形式

     美的原则来考虑家具的尺度、比例、色彩、质地与装饰效果等,而款式与风格应依环境总体要求及使用者的个性和爱好来考虑;同时还需了解家具的制作与安装工艺,以便在使用

     中能进行布置与调整。在选购或制作家具时,应先做一个计划,以确定各个房间家具的种类与数量、款式与风格、体量与样式、陈设位置与格局等。还需了解不同房间的功能、大小的对家具的要求,如起居环境多以休息、会客、娱乐为主,家具应以装饰性组合柜与沙发为主,造型应美观大方、色彩庄重、得体,能使人感到亲切与舒适;家具的体量不要超过

     总体量的三分之一,这样可为人们留下一定的活动空间。睡眠环境的家具,其造型要平稳、统一而有整体感,色彩要和谐,使人感到亲切、温暖,并能创造宁静、典雅的气氛。总之,家具具有实用与调节室内空间气氛(美观)作用。

家居饰品更能体现主人的品位

     二、织物烘托室内气氛

     织物是室内环境中除家具以外面积最大的陈设品之一,也是室内环境的重要组成要素。由于它的柔软性特征而成为创造温馨室内环境的重要条件。室内环境中的织物,按材料可分为:棉、毛、丝、麻与化纤等;按工艺分,有印、织、绣、补、编结、纯纺、混纺与长丝交织等;按用途分,有窗帘、床罩、靠垫、椅垫、沙发套、桌布、地毯、壁毯与吊毯等;按使用部位分,有墙面贴饰、地面铺设、家具蒙面、帏幔挂饰、床上饰品、卫生盥洗、餐厨杂饰及其它装饰织物等。在室内环境中,织物具有质地柔软、品种丰富、加工方便、性能多样、随物变形、装饰性强、易于换洗等特点。其功能主要有遮阳、吸音、调光、保温、防尘、挡风、防潮、遮挡视线、易于透气及增强弹性的特征,而经过特殊处理的织物还能阻燃、防蛀、耐磨与方便清洗,在室内环境中的应用范围很广。此外,还能运用织物进行空间组织,如在室内运用蓬布、彩绸、旗帜、挂饰等起到各个房间之间的沟通作用,并使空间连成一体,以增加空间的流动感。在室内环境的墙面上挂上装饰吊毯,又能为室内环境创造出一种浓郁的装饰气氛来。装饰性织物还必须与人的生理与心理的需求相配合,使它可以随季节的变化而变换:春意盎然,万象更新季节宜选用富有生气的色彩图案布料;仲夏翠绿成荫,色彩浓郁的季节宜选用稍薄的细花图案布料;秋日阳光柔和,叶色绚丽季节宜选用色彩丰富与图大的粗布料;寒冬日淡影稀,色彩柔和的季节宜选用防寒耐热的深色厚呢布料;织物装饰涉及到人在室内的所有使用物如门窗帘、壁毯、床单布罩、沙发与椅罩等,主人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房间的采光条件,与周围环境通过整体考虑选择布料,要求取得平衡与稳定感,以取得锦上添花的效果营造出温馨的室内环境,是引发对家依恋的重要一环。易言之,室内装饰性织物能柔化空间,美化空间,同时也为室内设计师改造或创作空间气氛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三、日用陈设双重功能

     日用陈设主要包括室内环境中的陶瓷器皿、玻璃器皿、文具书籍、家用电器与各种贮藏及杂饰用品,它们是人们居住生活离不开的日常用品,其使用功能是最主要的.既然是放在室内中的物品,自然也就有一个美化环境的问题,诸如茶具、酒具和咖啡饮具,它们既可在人们品茶、饮酒及喝咖啡时使用,平时也能将它收在装饰柜中,供人们观赏,从而为居室增添一定趣味,尤其是一些造型有特点的日用品、其审美价值就更不用说了,文化品位更高。当然,厨房中的一些日用器皿,若不具观赏作用,就应该放在贮柜中,以免给环境带来杂乱感。

     教你家居配饰三种方法供您选择

     方案一

     黑铁酷艺

     配置:冷“酷”的铁艺饰品、欧式装饰木镜框、毛皮配饰营造温暖家居

     铁艺家具虽然外表冰冷,却酷味十足,各式各样的铁艺钟表、铁艺摆件、铁艺烛台等,铁艺饰品都有着美观、自然、个性突出的特点。但铁艺饰品在家中不易摆放过多,一两件足矣。

     利用材质上的对比是后期配饰中非常重要的技巧,因此为了与铁的冷酷形成对比,可以在家中的沙发和床等地方,放置一些毛茸茸的皮毛靠垫。这样一方面可以强调铁材质的感觉,又可以弥补它给人的不舒适感。你可以在床前、沙发前铺上一张皮毛制成的地毯,相信高贵典雅的气派会在不经意间体现。由于毛皮的来源是取自不同动物(当然不包括受保护动物)的皮或者是人工仿造,因此颜色、纹路独特多样。它所具有的温柔的触感、美丽的花纹、天然的色彩为现代生活增添了特殊的美感。

     一般来说,极端装饰个性会给人非常另类的奢华感。所以为了配合这种感觉,你还可以选择一些细节的装饰。最为合适的应该是那种欧洲古典巴洛克装饰风格的相框。这种装饰风格注重装饰感,因此这样的相框图案给人感觉高贵。而材质上应该选择比较中性温和的木质,这样有利于增加房间内的层次感。家居配饰

     方案二

     中式古典:

     配置:木艺饰品、皮饰品、国画、中式布艺靠垫抱枕

     如果说铁艺饰品给家居装饰出了“冰冷”的感觉,那么皮艺、木艺的饰品则更多地表现出了人们崇尚古朴、回归自然的心态。木艺饰品有它的随意性,可以摆放在居室的任何角落,当这些饰品不动声色地进入家居环境后,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木雕、皮饰品,再配合中式的红木家具,家中的配饰会产生浓郁的中式古典味道。

     如果想营造中式风格装修的居室,一定要选择几张国画和水彩、水粉画作为墙面装饰,画作内容应以传统为主,写意山水、水乡风光都是上佳的选择,但需注意水彩画作品不宜太大;如果空间较小则显得有挤压感,多用于面积较大的客厅。

     因为红木家具和木艺饰品的色彩都比较深,因此可能会给人沉重感,因此在开阔的客厅里,你可以选择一个壁挂水族箱。这样透过晶莹剔透的壁挂水族箱,你可以兴奋地看到,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水中自由穿梭,绿意盎然的水草柔美地摇曳着,洁净的沙砾富有曲线地平铺着,还有奇形怪状的假山和造型突兀的沉木……这是怎样一幅充满生命力的画卷啊!彩鱼、碧草、白沙、怪石、奇木,静中有动、动中有静,不仅巧妙地呈现出一个海底世界的缩影,更把自然的水生态带到你的身边。而因为这样的自然气息,一方面可以恰到好处地和中式风格切合,又可以增加整个空间的灵动感觉。家居配饰

     方案三

     自然田园

     配置:草艺饰品、壁毯、植物

     虽然草、藤饰品是今年家居饰品的主流,也是一种时尚,但这些饰品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的家庭。家居装饰品位要与家庭装修相匹配。有些人为了追求时尚,不管自己家的装修风格,一味购买那些很“酷”的饰品,结果把家里装饰得不伦不类,像有些家庭在铺着大理石地板,设有旋转吧台的同时,又在居室里摆上藤草制品,反倒显得矫揉造作了。

     由于草具的材质随处可见,所以价格非常便宜,即使加上手工费也比传统材料的家具便宜好多。因此你可以把后期配饰的费用节约在墙、地面装饰上。可以选择费用比较高的壁毯。壁毯美观效果可以加深草藤空间环境的灵性,让人感觉到一个家庭是由个性生活与文化情操紧密维系着的温馨的活动场所,弥补草藤饰品给人的粗糙感,营造一种舒适的自然文化气息。

     为了强调家中的自然气息,可以引进一些适合家养的植物。它可以表达主人对居家生活的一种美好寄托。绿精灵,寓意甜甜蜜蜜,适合情侣或新婚夫妇放在卧室里;西瓜皮,寓意自由轻快,适合放在小孩子的房间里,令人感觉非常活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