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卫浴间大变身 在冬季温暖起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42:20

     简约,是时下卫浴空间流行的设计风格,白墙四壁,白色洁具,让冬日显得格外寒冷。不如给它加点颜色吧,地面上厚厚的地毯,把春天的暖意幽幽放送;给冰凉的马桶也换个装备吧,美观又御寒的坐垫让冬季远在身后。小小卫生间就这样在充分考验我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以立竿见影的暖意效果呵护我们度过严冬。

     几场寒风过后,北京进入了真正的冬季。或许是出于寒冷天气的影响,又或许是让干燥的天气所扰,人们的心理在冬季往往异常脆弱,回到家中,平日解乏舒爽的沐浴也会失宠,让人“退避三舍”。究其原因,其实就是浴室的“冰冷面孔”在作怪。放眼一望,不大的卫浴间四处充斥着白色的洁具、凉凉的瓷砖、简洁的洗漱用具,有谁会愿意在冬天与这样的卫浴间亲密接触呢?不如将卫浴间来个大变身,用温暖用热情来拥抱卫浴,拥抱自己。

卫浴间大变身在冬季温暖起来

     变脸之一:地面

     常言道:寒由脚下生,改造冰冷的卫浴环境还要从脚下做起。地面,如果还是那层冰凉的地砖,或者还留着夏天就铺上的防滑塑胶毯,就太不怜惜自己的双脚了,因而应换上棉质地毯、纯羊毛毯。不过不宜全面铺设,可在坐厕、洗面盆附近的位置铺设,这里可是人们行动频率较高的地方,即使赤脚也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从脚底升起。

     原则:在地面铺设地毯,首先应保证卫浴间干湿分离,否则地毯整日都被水所“淹没”或“浸染”,则形同虚设。在地毯的色调上,最好选用暖色系,如粉红、火红、橙红等等,在视觉上让冰冷的卫浴温暖起来,而忌用蓝色、绿色等等冷色调。

     变脸之二:浴室用品

     虽然无法确定卫浴间里谁唱主角,但却可以肯定,作为配角的卫浴配件同样有着主角的风光。配件对于卫浴间而言,就如同女人佩戴的珠宝,在营造卫浴间气氛方面确实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因此,在冬天,浴室里的一些小东西也都换上一套“冬装”,如浴巾、浴帽、浴袍等等,给它们全换上厚厚的“服装”,整个浴室马上温暖起来。

     原则:不光洗浴用品如浴巾、浴帽等可以换装,就连卫浴间里的马桶刷、垃圾桶也可以变得乖巧可爱,给这些小物件“穿”上合身的棉质“外套”或镶上蕾丝花边,这个冬天就在暖暖的呵护下快乐度过。

     变脸之三:洁具

     终于轮到洁具“粉墨登场”了。也许出于易清洗的原因,大多数家庭都习惯在浴室装上白色陶瓷洁具,却也容易让人“发寒”。怎样才能让它变得更温暖?说到让浴室的洁具大“变脸”,环顾周围,似乎只有坐厕首当其冲,一方面坐厕使用频率最高,另一方面似乎只有它才能穿上“外套”。改造坐厕可从盖板和坐厕圈入手,给盖板穿上棉质“外套”,再加上同样材质的坐厕圈,不论怎样都是种温馨的“享受”。

     原则:色调、材质都以“温暖”为宗旨,当然最好与地毯同色系为佳。坐厕圈和盖板“外套”可准备两套,便于更换。

     流行解读

     时尚卫浴间装修三大趋势

     流行趋势一 金属配饰崭露头角

     金属质地的配件产品的加入,让卫生间增添了许多酷感。金属的浴室把手、金属的毛巾杆、金属的卷纸器、口杯、棉签盒以及铜铝复合或铝制的新型散热器……这些细节的小小变化却能让卫浴间整体变得时尚而有个性。

     流行趋势二 极简主义继续受宠

     许多设计师推行的理念是:让一切变得简单,简单就等于方便。于是洗手台不再一味地追求大理石台面的豪华感;马桶不再笨重而庞大;消费者也不再不考虑自家卫生间的面积,而去安装派头十足的大浴缸或淋浴房了。

     流行趋势三 卫浴新材料层出不穷

     陶瓷制品不再一统卫浴间的天下,在推崇创新的今天,石材、玻璃、木材等各种材料都成为陶瓷制品的替代产品。于是,玻璃面盆受女性青睐;木制浴缸让小资心动;玻璃马赛克在卫生间里大行其道。

     很多人觉得淋浴房比较好,干净利索不占空间,又有很多人觉得用浴缸好,比较享受。那到底是用淋浴房还是用浴缸呢?家中常住人口约3-4人,但二老常来也会住下,双卫怎么布局?

     用淋浴房好还是用浴缸好,单方面的作出判断是不准确的。所以对网友单方说某一种好不敢苟同。我认为,这主要看自己的需要,根据自己家使用的情况来选择和设计卫生间的布局。

     一、年轻人生活工作的快节奏及休憩的情趣。

     一般来说,年轻人的生活工作节奏很快。有时连洗浴时也得抢时间,这与工作紧张、生活工作压力大有直接关系。要求洗浴方便快捷是通常情况下的生活安排。没有时间去泡澡。

     我想,这也是淋浴房比浴缸销路更大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正因为生活的快节奏和高压力下,年轻人把家作为休憩的港湾,希望有一块自己平静的松弛压力的场所,而用浴缸泡澡就是一种很好的休息放松方式。试想,当在职场竞争和老板施加的压力中,回到家里,在冲浪按摩浴缸里一躺,让疲惫的心灵和身体同时得到松弛,这绝不是淋浴房能够给予的享受。

     还有,年轻夫妻的浪漫生活也会在浴缸中获得。用双人浴缸,洒上点花瓣或弄点泡泡浴,其生活情趣多么曼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