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深色家居设计注意事项 勿使效果适得其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19:41

    深色总是给人一种沉稳安全神秘的感觉,运用设计得当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然若不得当就把房间的档次降低了,一起看看需要注意些什么。

    深色家居设计注意事项勿使效果适得其反

    1、房间的面积大小。众所周知浅色会让空间显得开阔,深色则相反,所以在房间面积本身不大,且需要显得宽敞的时候,就不能在墙壁上大面积选用深色调。因为墙壁色彩是房间最大块的色彩,主导了房间的基础色调。
深色家居设计注意事项勿使效果适得其反
    2、房间的光线情况。空间的光线由自然光和人工光源共同组成,考虑选用深色墙壁的时候也必须从这两个方面考虑房间的光线问题。如果自然光线不足,但又偏爱深颜色的房间基础色调,就必须设计强大而合理的人工光源布线系统。
深色家居设计注意事项勿使效果适得其反
    3、房间想要营造的氛围。从色彩心理学的角度,深色具有稳定性和安全性,冷静且私密。所以在选择墙壁色彩的时候,一定要明确房间想要营造的氛围是怎样的,如果需要一个温馨的闲适的氛围,深色墙壁显然就不合适了。
深色家居设计注意事项勿使效果适得其反
    4、与地板家具配饰的和谐。墙壁色彩,也就是房间的基础色调如果已经选用了深色,地板颜色就需要浅一些,同时家具尤其是配饰一定以明亮的白色等浅色为主,这样有对比有跳跃,才能达到整体效果的和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