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都市里的一方净土 精致的中式古韵茶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16:59

      饮茶是一件有益身心的事情,不但可以促进身体健康,还能让人心境安逸。由于茶本身就是一种淡雅的东西,所以,茶楼装修风格也应以淡雅为主,下面就是一些茶楼装修时所要注意的事情。

      第一:茶楼的地面可以用水磨石、大理石或者采用木质地板,颜色一定要淡雅。如果想要铺地毯,最好是选用绿色或者灰色的地毯,太刺眼的颜色不能使用。而且日常中,地面要保持清洁,干净。

      第二:茶楼的墙面最好使用木质材料来装饰,采用深木色,不可太淡浅,以营造古韵素雅的环境。在墙壁上可以装饰一些与茶有关的字画,或者装饰一些关于茶知识的宣传资料,一定要将装饰物也做得优雅,不然会坏了气氛。

      第三:灯光的设计,顶部最好使用较为明亮的大灯,而在柜台、茶桌,墙壁等处可以点缀昏黄色或者绿色的灯,这些灯光最能营造意境,也会让人变得安静。

      第四:茶楼的货架柜台也要采用实木材质,颜色以厚重为主,这样才有稳定的感觉,外形要大方得体,展现出茶楼的开阔气氛。摆茶具等的装饰柜可以做成多宝盒的样式,更显传统。

      以上就是关于茶楼装修的一些要点,接下来就欣赏几款茶楼装修风格效果图。

      茶楼装修风格效果图展示一

      这一间就是古色古韵的茶楼,地板使用的是石质材料,运用了大小不同的正方形来契合而成,显示出了方方正正的中国人本性。而且整体采用深木色古典纹路来装饰,在黄色灯光的晕染下,让人已进入就觉得内心宁静。

      茶楼装修风格效果图展示二

      这间茶楼的大厅看上去意境悠远,黄色的吊灯使用的都是仿灯笼的形状,柜台后面的装饰使用的也是古文字,这种朦胧的感觉让来的人一眼就会喜欢,在这种地方品茶也更有耐心,更可以将负担释放,轻松地品味茶的清香。

      茶楼装修风格效果图展示三

 

      这间茶楼就显得较为朴素,简单的桌椅,氤氲的灯光,房间里几幅水墨字画,是整个房间都变得素雅,在这种地方约两三个好友品茶谈心,真的好不惬意。

      看到上面的几款茶楼装修风格,朋友们是不是也有种去茶楼体验的冲动呢?想要选择一款好的茶楼装修风格,还需要朋友们多多咨询专业的装修公司或者细细研读茶楼装修的书籍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