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验收 >> 正文

隔断墙的施工及质量评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06:24

  家庭居室装饰工程,为了抗震安全,承重墙、抗震墙是绝不能拆改的,非承重的轻质隔断墙拆改,也必须依据地板荷载能力,经过计算进行设计,按图纸进行施工,要求坚固、隔音。室内隔断墙分木龙骨隔断墙、轻钢龙骨隔断墙,轻钢龙骨隔断施工方法已做过说明,在此主要说明木龙骨隔断墙作法。

  木龙骨隔断墙以红、白松做骨架,以石膏板或木质纤维板、胶合板做面板的墙体。加工快、劳动强度低、重量轻、安全、隔音效果好、普遍采用。

  1、施工作业程序:清理基层地面弹线、找规矩在地面用砖、水泥砂浆做地枕带(即踢脚座)弹线,返线至顶棚及主体结构墙上立边框墙筋安装沿地、沿顶木楞立隔断立龙骨 钉横龙骨封罩面板,预留插座,位置并加强垫木罩面板处理。
  2、施工方法:木龙骨可用40×70mm红、白松木,立龙骨间距要根据罩面板的尺寸,通常在450-600mm之间,如有门口,两侧边应各立一根通顶立龙骨;横龙骨要和龙骨开榫相接连,窗口的上、下边及门口上边,要加横龙骨。安沿地、沿顶木楞时,要把木楞两头伸入砖墙内,最少120mm,以便保证隔断墙和原结构墙连接牢固。隔断墙罩面板安装可以参考轻骨龙骨罩面板作法。
  3、质量测定验收
  按照设计要求、检查隔断墙尺寸是否正确,材料种类规格是否相符,墙面是否平直方正光滑,拐角地方是否方正交接严密;沿地、沿顶木楞和边框筋各自交接的龙骨是否牢固、平直。检查隔断墙的方法,是要用2m直尺检测,表面平整度误差小于2mm,立面垂直度误差小于3mm,接缝高低差小于0.5mm。
  4、要合理掌握工期
  木龙骨隔断墙是工期短的项目,一个技术工人一天可做七平方米左右,安一面隔断墙大致两天左右。墙体的情况不同,工期会有长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