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验收 >> 正文

隐蔽工程验收 至关紧要的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15:05:52

荫蔽工程触及到水、电、房屋构造等局部的改造和装置,是家装工程中至关紧要的步骤。这一工程做得好坏,直接关系到日后业主能否温馨平安的寓居。但编辑调查下来发现,目前市场上仍旧有许多装潢公司会在荫蔽工程施工中捣浆糊,随之而来就引发了许多扯皮现象,我们把其中常见的现象和应对办法通知大家,希望大家引以为鉴。

隐蔽工程验收 至关紧要的步骤

  防水工程验收:验收应该留意的当然是防水工程不能呈现渗漏现象。

  1、验收人员在准备验收的房间门口做起15厘米高的挡水墙;

  2、我们在房间里放进10厘米深的水,同时要做好水面的高度标志;

  3、24小时以后验收人员来察看水面高度能否发作了变化,同时还要检查楼下相同位置房间的天花板能否呈现渗水现象;

  4、假如没有呈现上述现象,验收人员即可以为防水工程施工验收合格;反之,如经检查发现上述现象,即可认为防水工程施工不合格。如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需整体重做后,重新停止验收;关于轻质墙体防水施工的验收,应采取淋水实验,即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涂料的墙面上自上而下不连续喷淋3分钟,4小时以后察看墙体的另一侧能否会呈现浸透现象,假如无浸透现象呈现即可以为墙面防水施工验收合格。

  Tips:关于空中所做的第一步工作,就是我们常说的闭水实验;由于轻质墙体容易呈现渗漏现象,而常规检查对这一局部又容易遗漏,所以,给同窗出了一个小主见。

  配电工程验收:是为了不让水渗漏进来,而配电的验收是为了让线路畅通无阻不呈现短路以及断路的现象。

  1、所用各种资料能否契合设计请求;

  2、线管能否固定;

  3、线管联合能否结实;

  4、电线能否有接头,接头能否结实;

  5、电视电缆能否存在接头,如有接头必需改换,或在接头处运用分置器;

  6、电话线能否存在接头,如有接头必需改换;

  7、暗盒能否装置方正,能否在够到的高度;

  8、施工队能否在敷设线管的部位做出标志;

  9、暗盒位置能否合理,线管走向能否合理,以及线接头位置能否合理。

  Tips:配电验收还有一点应该留意,就是地线的问题,施工人员应该依照施工工艺对地线停止布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