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隐蔽工程 >> 老房翻新,卫生间防水注意多

老房翻新,卫生间防水注意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6 16:58:45

    卫生间装修,防水很重要。相比于新房装修,老房翻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更为繁琐。所以大家在为老房卫生间做防水时更需上心。

   老房翻新,卫生间防水注意多

     现在的新房大都是现浇的地板,钢筋混凝土结构在防水上一般要解决渗透性的问题,就算是选择钢性的防水材料也是可以的。但相对于老房,尤其是90年代初以前的老公房,其房屋很多都是砖混结构,用预制板做隔层。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裂缝,尤其是卫生间等较为潮湿的地方,因此对防水的要求更为严格。

    老房翻新,卫生间防水注意多

     材料要选对

     老房子卫生间经过一段使用时间,其毛细孔已达到一定饱和度,时间久了也就不再产生渗透等问题,而是地面产生裂缝造成透水现象。如选用钢性材料,防水没有伸缩余地,会产生与地面一起开裂的情况,达不到防水效果。因此专家建议:在给老房卫生间做防水时要用柔性与弹性相对较好的产品,材料的延伸率要高,这样才不会出现防水层与楼板一起开裂的情况。

  老房翻新,卫生间防水注意多

     配套要做全

     在给老房做防水时,除防水的涂料要选择正确,必要的配套材料也要相应备齐。在看见缝隙的地方要用纤维绷带来填平,这样做可以加强防水膜的强度,产生更好的防水效果。

    老房翻新,卫生间防水注意多

     厚度要增加

     在给老房的卫生间做防水时,一定要比现在的房子多涂几层。因为这样形成的防水层比较厚,更加不容易发生漏水现象。在某种程度上,防水层的厚度与防水的强度是成正比的。

     以上介绍的主要是老房相比于新房在卫生间防水上更应注意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新房与老房做防水的步骤与注意事项是大致相似的。除地面外,还要对墙面和具体管道旁进行重点的防水。购买材料时应到正规商家买知名商品,这样才能保证装修后的防水质量。

     本文经《装修情报》授权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严禁在任何渠道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