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齐家网友DIY:微波炉的支架安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2:51:00

【网友】Alics(5D_兔)

筹备了好久要买的一个微波炉支架,准备冒着被全楼邻居背后撮脊梁骨的危险,打孔,安装好微波炉。

可是我家的格兰仕微波炉底下四个脚居然不是成长方型的,即左右脚连线不平行。

>>>齐家DIY达人 自己动手做箱床
 

下面正好是插座,最低就装到这了,装好后微波炉距上柜底面只有1cm,微波炉上面是有散热(散气?)孔的。这样安装会有问题吗?

热心网友建议:微波炉离上柜的地方有1MM就够了。说明书上最终的意思也是为了散热,微波炉的侧面也有散热孔,旁边没有其他的东西,散热应该没问题的。

最终安装过程

经过反复纠结、精密的物理测算,最后微波炉还是安装在了4个脚上(严格来说是三个半)。

首先使用的是手枪钻,至今对于电锤都还不是很有把握,很担心把瓷砖打裂了。

手枪钻转动比较柔和,也不会震动,搭配开孔器(装修工这么称呼,去五金店这么说他们就知道了,用于大理石、玻化砖开孔)使用。

用开孔器打孔要给开孔器加水的,因为它是靠金刚砂摩擦加工面的,过热容易把开孔器烧掉,那就一个孔都打不了。

手枪钻太慢了,而且开始的时候容易在瓷砖表面打滑,磨坏瓷砖釉面,我放弃了,还是直接用电锤吧。(斯诺威橱柜师傅的那种电锤似乎要好用一点)

先在瓷砖上用钉子敲几个小点,以免钻头跑偏。

安装电锤,很简单的,把头按下去,插入钻头即可。新手不要装到底,这样就不会有冲击效果。不要用力压,用手托住打,打瓷砖比较保险,瓷砖打通后可以把钻头装到底,这样打起来比较快。特别是混凝土墙。

端平:

洞口还是爆了一点,这可能跟前面用手枪钻磨过有关:

后面打的洞就很圆,熟能生巧。

全部打好后,按进膨胀管(注:这6个点事前要仔细测量准确,打错了就不好玩了)。

拧紧螺丝:

拿CAD画图就是太精确,1mm的空隙都不留。这是最小的微波炉了,上面顶死,下面的脚还放不进去。

解决办法:就是把支架拉到最长,松开下面的固定螺栓,使支架稍微耷下来一点。

再一起把微波炉和支架推进去。

滴水不漏:

拧紧下面的螺栓。

因为脚有点滑,使用了达能小王子大法(注,有一次达能小王子饼干送一个立体拼图,是一个城堡,买来后拼起来了,但是很轻,很不结实,于是城堡被拆掉,用来垫桌脚等,至今我家很多地方还在使用)。

大功告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