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83平米带阁楼 打造手工爱好者的恬淡温馨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8:39:16

今年1月1日正式开工装修,这是2000年的老房子,两室朝南,所以我们把其中一室和客厅打通,作为客厅和餐厅。那只有把原来的餐厅做成北卧了。虽然已经住了进去,但因为软装还没弄好,担心硬装拍出来有失水准,凑合着先看吧!

进门左手做了壁橱,放鞋子。下面的长鞋柜放平时穿的鞋,上面的鞋柜放不当季节的鞋。这样全家所有的鞋都在这里了。当时这里是一堵墙,后面是主卧的卫生间,所以打掉墙之后里面可以伸进去很深,留了个洞放冰箱,冰箱对面就是厨房门。


宏星实木地板

穿过玄关,走进去,那里是餐厅和通往阁楼的楼梯。图片里是刚把钢结构做好。


康辉楼梯

这张图是卫生间。因为和父母住,他们冬天需要用洗脚盆。不希望把这些暴露在外面,当时外面找来找去没有找到满意的浴柜,于是让木工打了个柜子。装的是宜家的面板和门板。


绿太阳龙头

厨房是方太的整体橱柜。有点小贵。因为是和BF的妈妈一起去看的,方太是她们那个城市出的,所以她有心理上的信任感……她喜欢白色烤漆的,不过我们担心容易脏,又因为家里基本色调是白色+木色,最后用了木色的。


老板电器

宜家这个小桌子发挥了大用场。非常好用。我想妈妈一边做饭一边看看钟等我们回家,也挺温馨的。


美琦丽橱柜

走进去就是主卧。因为主卧很大,在我的坚持下,做了我梦寐以求的榻榻米……我还要求榻榻米要和床一样高,把床的一侧贴着榻榻米放。


创饰门窗及阳光房

上了楼梯,就到阁楼了。阁楼比楼下还多一个公共楼道的面积,但是因为是尖顶的,只有南北两个老虎窗,所以很多地方是暗间。这样也好,有足够多的储物空间,适合我这种东西多而且舍不得丢的人。


狄福木门

更衣室关上门,里面就不用做昂贵的拉门了。以后装个布帘子也可以。不装也可以。


得福套装木门

北房间是父母来时住的房间。因为原来是餐厅,很小。还好把北阳台也包括进来了。前房主把它和卫生间打通了,于是我们重新砌墙,而且特地砌的半墙,半墙上正好挂电视机,为房间赢得了一点空间。


星林实木地板

床是宜家的经典单品……妈妈喜欢这种风格。


雷士照明

卫生间的浪鲸马桶。


安华卫浴

淋浴间里用的是石头地面。我希望能够用更大的石头,让石头躺着。但他们说没人用那么大的石头,石头不竖着贴,会粘不住掉下来……好吧,我妥协了


西蒙照明

在MUJI可以买到简洁的,不是特别贵的卫浴容器,和按压瓶。


顺辉瓷砖

北卧的照片,可以看到衣柜。为了保证妈妈要的一米八大床的占地,衣柜只有三十五厘米厚。那么一副就不好挂了,怎么办呢。搜来搜去,我找到了那种外拉式的衣架

看看阳台吧。我不喜欢封阳台,但又要把滚筒洗衣机放在阳台上。于是砌了个墙把它装起来。


蒙娜丽莎瓷砖

主卧榻榻米,后面的懒骨头大靠包是网上买的。最喜欢的是MUJI的,可惜太贵,要一千八,网上不到四分之一。但是,毕竟还是MUJI的要好看啊。

这张图的左边就是书柜和门,门外是楼梯和一个小储藏室。图片的正中是北窗。


城大照明

南窗。最左边门里是卫生间,我妈妈从一个暗储藏室里走出来,其实这是最大的一个储藏室,顶是斜的,但是相当大的面积是不用弯腰的。


紫微木门

楼上卫生间


东鹏瓷砖

手工角。很多软装还没到位,椅子也没买。先凑合着用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