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网友打造2室2厅自然纯净简约之家 毕业照&软装心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4:17:36

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抱怨装修之后的问题,而keke搬入新居也一个多月了。借着松版日记大赛的东风,keke也来总结自己家里装修之后的问题和几点软装的心得。

民以食为天,毕业照就先从厨房开始吧。

食物端上来了,卖相不太好勒。

DIY的白色窗帘,成本25元。下面坠的珠子是从旧项链拆下来的。兔斯基上的小字写着:单身就是一个人在食堂吃馄饨。

左边白色的抽屉柜,是用旧的柜子改的。从宜家买的零布料,把柜体包起来,四边用螺丝固定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你家也有很多以后基本不会用到,但是又舍不得丢掉的书,那么干脆把它们都堆起来,即方便查找,也可以装点一下单调的墙面。

沙发只拍到一个角

 
广日地板

混乱的书房

可以藏起来的书房移门


达芬奇密码移门衣柜

阳台

卧室


斯林百兰床垫

摄影爱好者的卧室,伤不起呀

壁挂电视,纯净卧室里的唯一黑色部分。


阳光照明

装修经验总结,也可以说是后悔事件大汇总吧。

1。前置净水器的安装位置。前置净水器用一段时间都需要清洗,而清洗的时候不免要有大量的水排出来,所以装前置净水器的时候要考虑到排水的问题,装在橱柜里面的前置净水器一定要连接有排水管道。

2。热水器的位置不合理档去了厨房的部分光线。如果装在靠近卫生间的一面墙上就不会有类似的问题。

3。吊顶能不吊的地方尽量不要吊。房间里的吊顶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家具的选择。衣柜只能选择210cm高度的。

4。尽量选择成品门套,装修公司现场制作的质量都不靠谱。而且现场油漆的门很容易碰掉漆,由于是喷漆的,后面补漆会有明显色差。

5。客厅里的灯装的太多了,很多都没有用。尽管家里没有装射灯和筒灯,但是4个侧光灯用的时候很少,基本上可以不用。倒是台灯可以在买2个。

6。购买厨房电器前,最好提前量好厨房的尺寸,插座位置,台面距离上柜高度。根据自己家里的实际情况选择电器。

如果不是新购买的家电,最好在装修前就量好家电尺寸,把这些数据告诉橱柜公司和装修公司的水电师傅,电路布线的时候尽量考虑家电的日后摆放。

现在厨房里的微波炉就遮挡了部分插座的位置,每次去按开关的时候都要踮起脚尖才能碰到。如果一开始插座的高度设计的在高一点就好了。

7. 网络和电话线是最大的败笔。

虽然一开始就和师傅沟通过我家使用无绳电话和wireless line,不用每个房间都布线。但是经不住师傅的劝告,每个房间最后还是预留了一条网线和一条电话线。现在基本上属于摆设状态。要知道这部分的支出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节省下来用在后面的软装上不是更好。

其实很多人都有这种心理,开始设计时不是从最基本的需求出发,而是想着能多放就多放。就像我们去超市买东西一样,很多时候买回来的东西并不是你最需要的,就这样被束之高阁,以致过期了扔掉。

所以一开始一定要计划好,那些是必须的,那些功能性可有可无的。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