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居家过日子就要这样 56平中看又中用小户型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2:05:48

居家过日子东西总会越用越多,所以小户型房子的收纳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起初的设计阶段就应充分考虑功能性需求,再琐碎的小物件也要让它们漂漂亮亮地各归其所。无论大户型小户型,好用第一好看第二永远错不了,中看不中用的东西要不得。以这套房子为例,着重从使用功能和收纳方面入手,同大家分享下86平米小户型住宅装修设计思路。

户型图

设计图

鞋柜的设计,斜板式设计无论是男鞋女鞋、高跟鞋平底鞋都能放下,最下面可以放靴子,比起以前的鞋柜非常节省空间,而且易放易取。

与鞋柜相对的地方放个换鞋凳刚刚好,鞋凳下面放着家里穿的拖鞋。这样进门换鞋便很从容了。

进门的地方沿墙面做了三排这样的挂衣钩,可以挂衣服、丝巾、首饰、小物件,其本身也是一中装饰,这样的玄关收纳你想到了吗?

小户型的客厅都不会很大,只要选用尺寸适宜的家具来布局,即便来了很多客人也不显得空间局促

这样的客厅盛下6~7人并不显拥挤,窍门是选用与客厅进深相匹配的家具尺度,尺度对小户型而言尤为重要

千万不要小看这间房间,虽然它的开间还不足两米,但这里却是我设计的重点,因为做完之后它既是书房,又是客房,还是储物间~!

厨房是开敞式的,乳白色橱柜和方格瓷砖搭配显得厨房素雅干净,木质吧台使厨房与外面的空间隔而不分。

冰箱的位置是预留出来的,和洗衣机一样都是选用小尺寸,小户型设计要特别注意家具家电的尺度,这样才能使每件物品都能各得其所,方便适用。

卧室:因为现有开间进深已经很好用了,只要根据主人的生活习惯布置就行。

小户型的卫生间都不会很大,但是使用率很高,洁具、洗浴用品和日常用品又很多

所以卫生间的设计重点就在于如何让有限的卫生间功能齐备且使用方便,同时又有足够的收纳空间以存放卫生用品和杂物等。

阳台虽然不大,但也能做出这样一个小小的休闲空间,这里的一抹阳光和惬意永远属于自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