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大叔也疯狂 上海老男人的90平现代中式风格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0:47:33

提要:这是一位大叔的家,喜欢中式风格,通过各种中式元素的家居配饰,营造出浓浓的复古情怀,整个空间的搭配都显得格外有档次,能显出业主的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中式情怀。


秉远装潢

进门的玄关,附带做鞋柜。玄关上的这种仿古锁扣寻找了很久,最后终于在一家店子里找到。背后的纱帘是窗帘的边角余料。

玄关背后的滴水观音,九只头,每天早上都会渗出很多的水珠来。右上角的挂盘是丽江的木刻工艺品,系WIFE朋友所赠。

客厅全景,墙面选用的是象牙色里加一点点咖啡色的颜色。

本来沙发背后的国画是另外三幅国画,考虑到色彩的搭配问题,最后选用了一组四幅的国画,青荷鸟语,技法现代,用色前卫,其人其画很受台湾人的青睐。

从沙发处看电视,整面的墙纸花色虽然淡雅,但整个一面墙,视觉冲击力很强,因此,这面墙上什么都不能再挂了。正在看新版神雕侠侣。

秀一把客厅灯。彩色水晶铁花灯,逛灯具市场时,一见钟情,再无他念。

鸡翅木的博古架和黑檀木的椅子,同在一家店子所购。椅子的木材密度非常高,很是沉重。从木质而言,是我这些家具中最高档的木材。

从走廊上看客厅。仿古砖深浅不一地搭配,凸凹不平,行走很有质感。

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想象力。取意于明代的官帽椅,又赋以现代的想象力。与大型植物“绿宝石”相搭配,相得益彰。

餐厅的画是WIFE从云南带回来的彩砂画,一种用天然的彩色矿物质绘制的画,画面表现的也是云南傣族少女。

走廊全景。仿古砖深浅不一地搭配,凸凹不平,行走很有质感。

主卧飘窗处侧看主卧。1.8米的大床、床头柜、床前箱,均是香樟木的质地,让整个卧室有一股淡淡的樟木香味。床头这面墙是深紫色的乳胶漆,其它墙面则是浅紫。左侧墙上的年画,不用说,又是年画三姐妹的作品,其色调与主卧的整体色调很配。


中陶卫浴

主卫的一侧。墙上挂了一组两幅的金铂荷花图。这只美标马桶造型古拙敦厚,憨态可掬,据说是美标唯一一只可以移动下水的马桶。墙砖、地砖用的是淡雅的仿古砖,取其质感。

主卫左侧,放置了一盆八头的滴水观音,此株喜潮湿,放在卫生间,估计连水都可以不怎么浇了吧。台、盆和木框镜子选用的是明士居系列,台面木材作了专门的防水处理。


百莎祺实木家具

书房有二座一几,几上有围棋格。可以阅读、打坐、静心、参禅、手谈、喝茶。


厨房   老板电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