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80后小两口辛苦筑巢 量身定做中式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03:37:19

装修期间实在是忙的不亦乐乎,家里为了降低成本选择了清包,一切亲力亲为不辞劳苦,而装修设计和工艺又有大量的原创所以要兼职设计和监理。

风格效果方面是比较困难的环节,我们不是要刻意追求与众不同,只是我的审美确实比较非主流,我不是很喜欢光洁如新的现代或超现代风格和那些版式家具,但我总感觉对辛苦的打拼族来说简约与便捷总让我有住在酒店或者是科幻片里面的太空梭里面的感觉,所以我放弃了所谓风格和文化的界限,把焦点放在了韵味上,就是把自己喜欢的元素收集然后找出互相搭配的质感、颜色结合在一起,然后最大限度的适合自己家人的使用习惯,让屋子适应我们为自己量身定做!

这是我家房型图,房子是假日风景的,六层金角带两面露台,建筑面积87平米,两面露台有40多平,当时看房时一眼就看上了它的采光和朝向,当天就定了下来,冲动啊!

这是我家客厅,照片是几周前照的了而且是晚上,所以先看个大概吧,现在还是有很多变化的,日记打算慢慢写到收尾篇时会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照一组套完整的照片的。


东华艺术漆

这张是从客厅看餐厅。


德莱雅移门

换个角度,窗帘是临时遮阳用的,其实是卧室的,买的都是成品帘,便宜,还要改短,现在厅里也有自己的窗帘,以后会上图。

客厅的床榻。


爱舍墙纸布艺

我家的电视柜,朋友帮我淘来的,70年代的大漆漆器上面镶的石雕,只有800块。

客厅吊灯,购于淘宝,家里很多东西都是购于淘宝,壁纸也是。


三雄·极光

砖砌的操作岛,很大很方便,上面有个大尺寸的单槽洗涤槽,平时料理菜、洗洗涮涮、小两口吃饭全都在上面。

向右看,餐厅和餐桌,还是光秃秃的。


一统实木家具

这个餐桌已经买了有一年半了,一直没提货,家里很多东西都是提前一两年买的,总之从06年买了房子就一直在筹备,有合适就添一件,反正效果我心里有数,不会后面用不到的,这可省了不少银子呢。

简单远眺一下厨房,虽然开放式,但在相对封闭的角落,污染很小。


苏泊尔电器

这是客厅的背景墙,对着操作岛方向的是主卧室的门,这面墙是假的,里面有隐藏的衣柜,下面简单看看主卧吧。

主卧全景两张,是拼接的有些色差,床也是购于网上的,床头柜是特价时买的都不贵,金色屏风也是70年代的老货,那不是平面画的是漆雕工艺的,工艺相当复杂,全部是阳雕后填的色,轮廓线都是突出的,这是刚装上时,还没修补脏脏的,不过已经很美了,以后会上近照的,猜猜它是做什么的,呵呵。


普天天纪开关

第二张。

是整体衣柜的大门,衣柜是现场做的,卧室的整面墙实际是衣柜,墙被打掉了而且向外移了40公分,对小户型来说卧室的进深是很关键的,衣柜上面的顶箱是从玄关那边开的,是隐形的。


吉斯床垫

卧室的小床尾柜,也是漆器那些小花纹都是镶的田螺,大图案是石雕的,没有擦没有打蜡没有除锈,脏兮兮但一样很漂亮,猜猜多少钱,200人民币,便宜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