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室内环保检测的标准以及除甲醛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57:18

目前国家对于有害物质的释放量有严格限制,建材有《十项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约束,而装修方面,《2005家装新版合同》已经把室内空气是否合格作为评价装修质量是否合格的一部分,以保证业主的健康利益。

按照GB18883-2002《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实施检验,出具CMA权威检验报告。

GB18883-2002规定五种污染物限量数值

污染物 I类民用建筑 II类民用建筑 甲醛(mg/m3) ≤0.08 ≤0.12 苯(mg/m3) ≤0.09 ≤0.90 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mg/m3) ≤0.50 ≤0.60 氨(mg/m3) ≤0.20 ≤0.50 氡(Bq/m3) ≤200 ≤400

I类民用建筑包括(住宅、医院、老年建筑、幼儿园、学校教室等)

II类民用建筑包括(办公楼、商店、旅馆、文化娱乐场所、书店、图书馆、展览馆、体育馆、公共交通等候室、餐厅、理发店等)

去除甲醛的方法?

一、开窗通风法。

开门窗释放甲醛异味时,要注意时间和方法,否则会造成墙面开裂,影响装修效果。开门窗时尽量开一两扇窗户,不要将门窗全部打开,空气对流过大,对装修的墙面不利。开窗时,最好选择早晚,尽量避开阳光充足的中午,防止墙壁受日光强晒而爆裂。

二、清水吸收法。

在装修后的新房内摆上几盆清水,水内放入食醋、葱段、橘子皮等可通过蒸发来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室内残留的甲醛异味。清水每天换两次即可。

三、植物净化法。

最常见的室内植物有: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它们可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是甲醛。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龙舌兰、万年青、雏菊等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三氯乙烯。

四、活性炭吸收法。

活性炭能够对室内甲醛及其他有害气体分子进行吸附,同时具有调节催化等性能,抑制流行性病原的传播,具有去毒、吸味、除臭、去湿、防霉、杀菌、净化等综合功能。目前市场上有各种活性炭,放在家中,进行长年的除味、杀菌。唯一不足是,当它们吸附到一定程度时就会饱和,需及时更换。

五、水果吸收法。

橘子、菠萝等一些热带水果香气浓重,放在室内除味,效果非常明显。另外,还可买几盆绿色带果植物盆景,如金橘、香瓜、小南瓜等放在室内,既可除味,又可释放香味,可谓一举多得。

六、光触媒分解法

光触媒中的催化剂在光的刺激下,与空气中的氧气与水分生成负离子和氢氧自由基,能氧化并分解各种有机污染物和无机污染物,并最终降解为二氧化碳、水和相应的酸的等无害物质,从而达到分解污染物、净化空气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