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齐家网友心得 作为一个过来人的经验分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2:24:04

网友感言:新家入住两个多月!对自己新居还是颇为满意的,家中的大部分建材和一部分软装都是在上团买的。应该说,对于齐家和团购,自认为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当然了,在装修期间我也有过不愉快,不过所幸都得到了比较圆满的解决。人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现在的我也应该算是一个旁观者了,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们了解装修,我来分享一些过来人的经验。

链接:>>> 装修前必读 装修过来人的遗憾

1、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装修时候价格便宜是欲,质量售后好也是欲,虽说两者是可以得兼的,但私以为必须把握好度,更要善于察言观色。父母兄弟尚且会因财失和,更何况商家与你。优秀的商家确实会比一般的商家更多得为客户着想,让客户安心;但所有的商家都会为自己着想,为钱着想。凭心而论,这是人之常情。商家赚不到钱,服务和产品质量都还特别好,你信?我不信。

2、切忌不懂装懂,业主不是专业监理,总有不懂或者是不太懂的地方,你装得再好,一句话的破绽可能就让商家摸清了底细。对于不了解不清楚的,一定要多问,多查,心里明白却又不要显摆,万事心里有底就不会吃大亏。该隐藏的是你的知识,该显摆的是你的手段。

3、嘴上说的不算数,盖上大印才是真。中华文字博大精深,一字多义,白纸黑字的合同尚且可能会有歧义,更何况口头的协议,互相误会是常有的。再者,商家的人事调动也是寻常至极之事,昨天接待你的是王经理,今天换了个张经理。那和王经理的口头协议还算不算?扯皮之事往往就是这么起头的。千万别被商家的花言巧语蒙蔽了双眼,谈拢了就在订单上写下来。

4、在论坛混有百利无一害。如果你每天会查阅资料,那你应该知道现在网络资讯的水准;如果你每天早上看上海电视台的新闻,那你应该知道现在媒体和舆论的力量。论坛是一件强大的武器,却又是一个需要精心呵护的宝宝。具体好处不名盘,无论你喜欢在论坛做什么,是提问,回答,投诉,表扬,分享或是来玩,下面的故事对你一定有意义。

一个神甫的墓碑上有这样一段话(大意):纳粹杀波兰人时,我没有说话,我不是波兰人;杀 犹 太 人时,我没有说话,我不是 犹 太 人;杀 共 产 党 人时,我没有说话,我不是 共 产 党 人;杀 工会会员时,我没有说话,我不是会员;最后当他们举着刀向我杀来时,已经没有人为我说话了……

链接:>>> 网友总结:超实用装修经验 装修后才知道的79件事

5、下面这条不一定适合你:秋后算账,要比一步一个脚印更犀利。凡事调查清楚,证据确凿,一棍子切记要打死;切莫泼妇骂街,无理取闹。再多我也不说了,要和谐。

6、当断不断,必受其害。遇到砍价,超特价的东西,如果正是你需要的,或者是你将需要的,下订别犹豫。目前通货膨胀的压力很大;更何况可以3个月内退订。

7、一分价钱一分货,不不,是十分价钱,八分货,二分售后。如果想要花大排档的钱吃金钱豹的羹,那恐怕是要一些手段了。

8、企业和商家都想盈利,你要时刻明白羊毛是出在羊身上的,羊和羊的区别只是谁贡献的毛多;如果恰巧你是一只山羊,那么情况会怎么样就很难说了;如果你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犀牛,隐藏好吧,暴露了身份恐怕也就只是损人不利己罢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