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指南:和室的规范做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2:03:50

大概是房价涨了,房子只好买小点,于是“和室”一下子热起来。“大兴”的公司就开始偷工减料、混水摸鱼。大家不妨对照一下正规的施工,尽量不要被低价搞糊涂了。

声达板材

散发着浓厚东方禅味的和室,好效果离不开优质的材料和施工。

格子窗的做法

格子窗的窗框需要做得横平竖直。工人先用吊锤和透明水管量好水平线,有误差的地方,填入小木块,再用收口线做收口。有这样正规的操作,木格窗才能装得美观。

柜体的做法

和室柜体的侧面用了一层桐木板、一层松木板,加起来的厚度达到约4cm。不但增强了柜体的支撑强度,而且贴上收口线后,宽宽的线条更加美观。

地台的做法

地台是工厂里定制好板材,到现场安装的,减少了施工的噪音和废料。厚实的桐木板上钉有3.3×4.5cm的樟子松木条作支撑,是地台不变形的保证。

为了能方便掀开地台,每块桐木板上都有在工厂车床上做出来的梅花形镂空抠手。桐木板正反面都涂刷了清漆,即使藏在榻榻米下面,艺唐和室的做工也是一点都不马虎。

储藏柜的搁板是可以随意抽取的,这样就可以在旁边柜子不够大的情况下,增加挂衣服的空间,这是很人性化的设计。

现场的保护

等地台框架做好之后,工人会带上纸板,铺在地面保护地台。虽说和室是到现场才安装,但还是会有一些施工垃圾,工人会及时打扫干净,并把一些设备保护好。

链接: 云翼房产网友 打造三室两厅欧式安乐窝 附软装心得

因为和室地台的高度达到40cm,所以插座的高度和普通装修时不一样。施工的师傅告诉我们,插座距离榻榻米表面20cm以上为宜。

有些业主出于省钱考虑,就自己仿制和室。仿制只能做到形似而非神似。对和室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去宜山路看看,在那里或许可以看到中意的设计,为你的房子增添一份异国装修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