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厨卫防水 隐蔽工程中的关键一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42:06

一、做好准备

涂刷防水材料前,需检查墙面。基层表面要平整,没有空鼓、起砂、开裂等缺陷。

 

二、选对材料

防水施工宜用涂膜防水材料,其性能需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并有产品合格证书。

三、规范施工

1、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30cm。浴室墙面的防水层高度不得低于180cm。

2、防水涂料不是越厚越好,但是必须要保证涂刷2遍以上。

3、防水水泥砂浆找平层与基础结合密实,无空鼓,表面平整光洁、无裂缝、起砂,阴阳角做成圆弧形。

4、涂膜防水层涂刷均匀,厚度满足产品技术规定的要求,一般厚度不少于1.5mm、不露底。

5、使用施工接茬应顺流水方向搭接,搭接宽度不小于100mm,使用两层以上玻纤布上下搭接时应错开幅宽的二分之一。

6、涂膜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无凹凸,与管件、洁具地脚、地漏、排水口接缝严密收头圆滑不渗漏。

7、保护层水泥砂浆厚度、强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操作时严禁破坏防水层,根据设计要求做好地面泛水坡度,排水要畅通、不得有积水倒坡现象。

四、闭水试验

涂刷防水材料后,一定要进行24小时闭水实验。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室内蓄水地面最高点的水不能低于2cm,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才算合格。反之必须重做,千万不能疏忽大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