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遗憾自己总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16:06
1、材料:

瓷砖:
当时着急施工,听了当时急匆匆找到的后来不给干活罢工的设计师,一般的瓷砖,肯定比同等价位的自己买得都贵,这个不说,不知道施工原因还是瓷砖原因,遇到水之后,就能看见瓷砖上的一道道的纹路,汗啊,灵异现象的说。

塑钢窗:
同样,没有自己考察市场,同学家用谁我们就用了谁。
事实证明,不仅材料不好,而且偷工减料,那水平,玻璃和框简直是天作之合,稍稍轻微的挪动,都能在两侧找到一条通往外界的大缝隙。
这个是擦玻璃时候发现的,擦的时候,一看,好家伙,有那么一宽条格外的明亮干净,好像没有玻璃一样,手指,捅捅捅捅......
而且,挡风边条,时端时续,连绵起伏......使得我家阳台一年四季新鲜空气畅通无阻。
而且,发现我能明察秋毫,在工人师傅嘴里的相差一厘米,5米之外,我都能发现。

唯一好的就是,幸亏先见之明,玻璃不是通体的落地,中间加装了横梁,这样,能间接的加固一下,也防止塑钢变形。

油漆:
目前没得说

窗台:
大理石的,制作的时候说清楚单双边,就可以

2、施工:

安装塑钢门:
之前应该和铺砖师傅,门窗师傅,三方会谈,杜绝铺砖的留下的门的位置不对,装门的在瓷砖上痛下杀手,把整个瓷砖都要刨了来安装门轴。

水电:
自家做的,水管都是明管,好折腾
由于临时起意,和出乎意料,插销座没有留够。双头和三头的大小和电器不兼容,并且相依相伴,电器插头用起来,只能是有它没我有我没它。

网线有线:
干啥的就是干啥的,电视就看电视,所以线路一概没有布。

瓷砖铺贴:
地砖没有做好,应该有个小小的倾斜度,好让水往地漏里面流,现在的情况时,除了不往地漏里面走,随便流啊流
厕所门口就是地板,中间过渡用了个窄条瓷砖铺了双层,但是遮挡不住水汽,潮气,怕时间长了就变形了。
施工的时候,最好采取人盯人,虽然你不怎么懂,但是可以多问问师傅,问问别人。
勾缝就是用的白水泥,所以,时间长了,效果很有特色,黑色深浅不一的缝纵横交错。

卫浴:
自家装的
柱盆,马桶,老爹没有用水泥,直接上的玻璃胶,眼看一天天透明的玻璃胶变成了黑色。
脸盆小,水龙头抛得大,容易溅水,不过就是方便些使用。
挂件买的时候一天一个想法,换了两次好象,幸亏阿生方言我听不懂......

暖气:
刷了银粉,刚开始感觉挺好的,后来就看出来旧了,不如刷带颜色的漆
厕所暖气安装位置没有考虑好,洗澡的时候都要靠上去了,走的管子长了,幸亏自己准备的管子。

3、客厅:

幸好改造的时候没有用射灯、吊顶之类的,常年就用一盏灯。
门连窗没有打掉但是心动的想打掉,不过保留了确实是挡风抗寒。

沙发,悔啊,反复测量尺寸,买的时候和导购反复验证,实践证明,买长了,多买了一个座。小1000啊。
而且太软,时间长了,累

茶几买的时候要和沙发高度配套考虑,现在是高不成低不就。

电视柜,大了点
电视墙,改造得比较好打扫,清理

鞋柜,小了点

没有衣架,回来脱掉的外衣,挂在门背后的卫浴挂件上

4、卧室书房:

衣柜,图便宜,里面隔层什么的都没有,容积量严重缩水,只能衣服摞衣服。
衣柜高度,没有到顶,差不多,虽然踩着梯子估计都够不着顶里面来打扫卫生,不过太高的话,也方便

床,忘了看,床底板就是临时铺的三合板,虽然通风,但是,通尘
没有买床垫,作了2层褥子,舒服

书房书桌,始终不能容下两个人

多余的沙发一人座,搬到了书房,始终用不上,没啥人坐

5、厨房卫生间:

厨房瓷砖严重后悔,选了亚光砖,因为记错了,以为亚光砖比抛光砖好打扫。现在一进厨房,光线暗淡。

橱柜设计,一定要考虑插销座,多考虑小电器的使用
因为橱柜下面放洗衣机,所以高度超过了90,不过,比较舒服,个高么~~~~

水龙头,挂件之类的都是用的抛光的,脏了很容易看出来
水龙头,高抛得好,再奢侈点,可以抽拉出来。
水槽溅出来的水,不好打扫。现在想想,台下盆不错。
水槽是单槽,因为要考虑橱柜的长度,单槽就要大一些,好用

厨房只有凉台吊顶,而且没有用贵的,反正也掉不下来。凉台吊顶没有用防火的;
厕所没有吊顶,厕所小,感觉也没有必要,可以吸收潮气
最好在下方留一个水龙头,可以接个管子冲刷厕所
厕所玻璃门,毛的那面要放到外面,这样,水湿玻璃了,也不会太明显地看到里面的人

6、其他:

窗帘:
卧室的想要深色的,老公不让,结果现在,天亮就醒
窗帘中间带拼纱,有个窗帘比较沉,眼看着下面的布拽着中间的纱,日益下沉
卧室窗帘双层,带了层纱,至今没有挂
窗帘杆,买得太软
窗帘最好用挂钩的,不是做成环直接套杆上,清洗的时候,摘下安装,太麻烦了

地垫:
铺放位置:大门口位置,厨房水槽前---水槽用的时候溅水
厕所门口位置,删除。来回走,把鞋上带的水擦干净了,鞋底也干净了,垫子脏了。
客厅茶几下面位置,删除。茶几上吃饭的时候,总是它在下面接着汤汤水水油油,过意不去了。
现在反而发愁找地方放删除的地垫。

空调:
实际喜欢吊扇,没有时间转市场,当时装修一笔钱攥在我手里,小暴发户的感觉,不是一般的爽,3个空调就搬回家了......
书房的没有用过,卧室的倒是在用,客厅的因为放置的位置与众不同,但是能带给厨房一丝丝凉意,我就愿意做饭了

最好买吊扇,真得不错

卧室墙面,白色的,过了个夏天,墙上朵朵红玫瑰+蚊子尸体/标本,壁纸好一些吧

护角,实际上,没有护的时候,总感觉会经常摸,磕,碰。
用石膏板包了边,上面铺的便宜壁纸--虽然现在开了,也挺好看。真的很少用手去扶它,也是怕壁纸开了。

厕所没有墩布池,因为大部分都是木地板,所以,没用

什么浮雕啊,造型啊,如果都上班的话,建议少用,没有功夫打扫

阳台晾衣架,如果吊顶的时候要考虑到吊顶。如果阳台有门的话,要考虑和门,窗之间的距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