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让卧室真正成为充电加油的地方(组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55:26
好的睡眠胜过世上任何高明医生开出来的名贵药品。人体在深睡眠中不光享受甜梦,更重要的是全身的器官都得到充分的休息,尤其是你的免疫系统,只有在你的睡梦中才能“充电”,而你醒来时它就开始了“耗电”过程。因此,确保你的梦乡是“香甜的”,才是健康的保证。卧室是我们“充电”的地方,不能不讲究。
%26#10047;一、卧室卧在哪里?
卧室的位置不应太靠近大门,这样从楼梯间传来的嘈杂声音才不会干扰睡眠,你也会有足够的安全感,提升睡眠质量。
同时,最好选择离厨房较远的房间作为卧室,因为食物的味道对身体和睡眠不仅没有任何帮助,相反还可能有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存放食品。
%26#10047;二、卧室最讲人气


539)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539;}" border=0 resized="true">主卧的面积要大小合适,过大或过小都不利于休息


卧室在居室中是私密性最强的空间。卧室位于住宅的北侧会更安静,更利于失眠者的睡眠。居室的高度应2.6-3.5米,这样可满足室内采光的要求,改善室内的微小气候,降低居室的温度,保持室内空气清洁,使人在居室内有宽敞舒适的感觉。
如果是两个人的卧室。15-25平方米较为合适,过于宽大的卧室,人的真气耗散太快,无法聚集,而过于狭小的卧室会造成空气不流通。卧室最好不要带卫生间,因为里面的潮湿和污秽之气会侵入人体。现在很多房子设计成带主卫的卧室,其实并不合理。
卧室的形状不宜狭长,狭长者不通风且室内易潮。
%26#10047;三、正方型卧室最舒服


539)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539;}" border=0>正方型卧室最舒服


卧室布局适合采用独特的对称美,对称的实质意味着静止和稳定。卧室的主要功能是供人们休息和睡眠。对称格格局的卧室,最大特点是形成室内空间的稳定性和营造宁静、安逸的气氛。
比较理想的卧室布置状态是:卧室里间隔出一个储衣柜。可以一目了然地选择所需的衣物。卧室内只摆放一张床和两个床头柜,墙上挂幅画。
如果你的卧室是长方形,这种被拉长的空间很难利用。很多人试图把房间一分为二,用柜子从中间隔起来。但是,这样做其实没有益处,门口的那个被隔断出来的房门会让人感觉很压抑。不如从背光处画出1.5米的距离做个储衣间。储衣间的存在使房间变成了正方的尺寸。在正方形的房间人会感觉比在长方形的房间舒服。且在相同的面积下,正方形房间比长方形的房间看起来要宽敞。有了这样一个储衣间,就可以不用在房间放柜子和抽屉柜,节省了空间,视觉上也开朗很多。掌握好以上卧室的睡眠格局,你就可以轻松的进入梦乡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