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两户室老公房华丽转身地中海风格之水电阶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16:54

【引言】

11月17日,今天水电工冯师傅进场了,晚上我去工地看了下,进门右手边开始开槽了,卧室里也开了很多,不过貌似有几条不那么直,有点斜,没有开灯,看不太清楚。

【开槽】

两户室老公房华丽转身地中海风格之水电阶段

刚开始开槽,看不出什么,只知道蔡队长说这个礼拜水电就可以搞定,这是真的么?是全部好还是指开槽排线管搞定?大家帮我参考参考,这槽开得怎么样?

【确认插座】

11月18日今天去工地,看到除了厨卫以外,其他地方的槽基本都开好了,另外,跟冯师傅把开关、插座确认了一下。

11月19日,今天中午不到就到工地了,看到冯师傅在辛勤地工作,队长不在,所以昨天交代队长转告工人的还没转告,今天一并告诉冯师傅了,呵呵,还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周日可以装水管咯~进程还是挺快的!

两户室老公房华丽转身地中海风格之水电阶段

现在阳台也已经砌好了,先摆上墙的暗盒,还没用水泥固定住。

【水管排布】

11月22日早上8点30左右,伟星管业的师傅来排水管了,爱康的。在排水管过程中,有些细节没有提早考虑到,也改变了一开始的一些承诺,算了也不计较了,只是纠结弯头用得太多了,或许是一开始没有考虑周全吧,数了下,有31个弯头,5个三通,2还是3个S弯,1个45度弯,其他不记得了,在一张单子上签了字,水表换了个方向,移到未来水槽的正下方去了,蔡队长说有点担心以后的水槽下水管会不会碰到。

两户室老公房华丽转身地中海风格之水电阶段

今天工地只有蔡队长一个人,水电工冯师傅还是么来,这样排好的水管要用水泥封好,也只好由蔡队长亲自动手了,我不禁感慨,当个队长真不容易啊,要样样都会的,全能选手啊。

【线管排布】

11月23日,今天工地上蔡队长和冯师傅都在,冯师傅正在排线管,还直夸这线管质量好,蔡队长甚至在线管上拼命踩了几脚,都没有变形,看来质量是不错啊!由于线管很硬,所以即使要折成90度都不容易,我大致看了一下转角的地方,都是圆角的,放心许多。

两户室老公房华丽转身地中海风格之水电阶段

现场检查暗盒的排放,发现有几处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蔡队长直呼冤枉,说还特地矫正过水平的呢,估计是封了水泥上去把位置移动掉了吧。这4个很难找水平,今天去让师傅矫正了一下,终于水平了。

【水电验收】

11月25日,今天下班后到了工地,大致看了,线都已经穿好了,比较规范,强电和弱点穿到室外的线管也是分开排的,蔡队长称整个工地强弱电交界的只有一个地方,其他都分开的。不过还是明天验收时再看看监理怎么说吧,总归应该比我这个外行要能看出些问题咯。

11月26日,好天气带来好运气,今天的水电验收很成功,没有一项是要整改的!

唐经理带来了一个大工具包,分别测试网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弱电)和电线(强电),弱电测试是不是通,强电测试有没有漏电,绝缘做得怎么样,结果是很好!同时,还检查了走线是不是规范,检查下来,转角的地方都是走的圆角,没有出现线管直角或者折憋掉一类的现象,都通过了~

两户室老公房华丽转身地中海风格之水电阶段

这个是强电箱,已经接好线了——留了一个空的回路。总体的排布还是很整齐的,很满意呀!至纯在材料和施工上还是满让我放心的,质量也很满意,希望之后的工序能更完美,这样才不枉我花出去的这些真金白银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