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千辛万苦磨一剑 三室一厅混搭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0:27:47

装修就像是打磨一件工艺品,也许对很多业主来说这件“工艺品”并不完美,但那又怎样,完美的事物似乎只存在于理想之中,遗憾也许才是真正的美。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的花,定是美丽芬芳。

4月份中旬开始装修,6月底硬装完工,其中的各种艰辛不言而喻。因为自己也是上班族,平时也没多少时间去现场看看。但是总觉得不放心啊,毕竟人生第一次的装修买房嘛。然后经过了七十多天不断磨难,终于磨“一剑”。房子弄好了,我也可以入住进去了,不再厚着脸皮住在父母家了。

【项目名称】圣都国际

【设计风格】混搭风格

【施工工期】七十天

【工程面积】100平米

【工程造价】11万(设计+硬装)

从最开始和老婆吵吵闹闹的买房,到如今已经入住了房子,其中的磕磕碰碰丝毫不亚于和老婆谈恋爱的艰辛。总感觉和想法差距那么大呢?我说现在买房在我和她的经济下是不能承担,结果她还是扭着要买,还在成都这种房价不比一线城市低的情况下。可怜我藏的一点“私房钱”也被她取走了。100多的平方加上装修,着实掏空了我和她仅有的积蓄。但是令人欣慰的是,总算在成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了。

我在买整体的线条沙发的时候也是让我头疼了大半天,主要是逛了几家商场都没有卖的。老婆也说我死心眼非要买上面线条类的沙发,我都说我的性格就那样子,怕以后审美疲劳了不舒服。结果她就开始叨唠着说我和她的事情怎么怎么地……结果这套沙发还是在网上淘来的,感觉颜色和网格状的风格就是百看不讨厌那种。

老婆也是遵从了我的意见,在整个风格上面都要用上线条。所以在电视墙上面的墙纸,她居然自己动手DIY了整个墙面,还特别炫耀了自己的手工艺术品(手工的云朵)。看不出来她除了会做饭菜还会这种针线活!

我在沙发墙上面的挂件上面也甄选了一下。我从小就对American感兴趣,所以在上面的挂件也在网上买了美式的励志语言"You are my cup of tea"、"Keep calm and carry on"、"I want to ride my bicycle"。感觉怎么样,是不是特有国际范!

我在选厨具的风格上也是要和整个房子基调一样,那就是要由淡蓝色风格。然而在我在厨房瓷砖的选择上还是觉得米色的是最好的,因为注意耐脏不用经常清洗,也是为老婆大人减轻负担。厨具的牌子其实都可以自己去选择,我用的是方太厨具。

本来我想买一套蓝色的餐桌椅的,但是我和老婆讨论后觉得可能和地板的颜色不搭,所以还是选着了与地板颜色相匹配的桌椅。上面的吊灯的灯罩可以选择蓝色的,左边墙壁上的欧式挂钟是从网上讨来的,也是我觉得最满意的一件东西了,感觉和整体的风格都搭配。

我觉得在选择床上用品的时候就不应该听从老婆的,整一个粉色加蕾丝边的。你说我一个大老爷们受得了嘛!上面的结婚照是不是觉得我老婆特汉子。这个必须得有,本来想马赛克一下,免得你们垂涎我的帅气!

挂画的墙纸是老婆选的,我也比较满意,带花纹的感觉也是可以的。对面电视那边的墙纸就是为了设计需要了淡蓝色咯。对拉式的衣橱门本来是纯玻璃质的透明的,但是却被我贴上了墙纸(多余剩下的)。特有艺术范。

我在装扮儿童房的时候是充分听取了老婆的意见,她认为这样对孩子好就对孩子好。她认为在墙纸的选择上面不能太多彩,会对孩子的吸引力造成印象(这都能懂),所以就采用了纯色的墙纸。其它在里面的装扮也全是她自己买的,反正感觉我对孩子不好的一样。我选的她都觉得不好不好,让我也觉得挺纳闷的。

我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这次没有听从老婆的话。她认为卫生间的瓷砖在贴马赛克的会比较好,但是我还是选着了米色调的瓷砖,这样风格在美式上面又贴切了一点。

 

 

温馨提示:更多实用装修知识、工地实景跟拍,敬请关注掌上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