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设计开放式厨房要考虑四个问题 驱油是重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06:26

放式厨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间,将实用美观的餐桌与厨房紧密相连,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烹饪就餐空间.想做一个开放式厨房,但很多人说,开放式的厨房油烟会比较麻烦,看看是不是这样?要怎么避免这个问题?

设计开放式厨房要考虑四个大的问题。


福佑橱柜

 

第一:方向,即厨房的通风位置。一般来说,南方地区从春天到秋天,以东南风居多。若开放式厨房处在上风位,油烟味就吹回屋内。这样的位置一般不建议用开放式厨房。


可丽容橱柜
 

第二:"驱油",中国人讲究"锅气",大功率抽油烟机和抽风机一个也不能少。建议在附近天花顶加装一到两只抽风机。

第三:美观,既然选择开放的形式,那么厨房中的锅碗瓢盆、瓶瓶罐罐当然不能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良好的收纳显然是必要的。这就需要开放式厨房与整体橱柜"强强合作"。


 蓝谷橱柜

第四:建材,所选用的建材和家具要以防滑、防水、方便清洁为出发点。建议铺防滑耐磨的瓷砖,切忌铺贴实木地板。比方用不易吸油烟的金属或木料、塑料等材料制作的家具容易吸油,不建议在厨房附近使用。厨房周围也最好不要使用布质的窗帘和家具饰品

另外,使用传统油烟机的厨房基本上有40%-60%的油烟不能排除,成为挥之不去的“厨房二手烟”,最终危害人体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