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实木家具:自然与时尚的结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3:58:02

现代污染无孔不入,让人们更渴望自然的味道,实木家具释放出的原木最本质的自然亲和力,给都市消费者营造了一种梦想中的乡村田园,成了不少人的家装首选。


恋家定制全实木家具

中西方文化大交融

除了古香古色的红木家具外,现代实木家具融合了更多的时尚元素。目前的实木具突出极简主义设计,无论是从选材、造型和色彩都已“简”到“一发不可收拾”。风格则回潮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主要特点是少棱角而多柔和的弧线造型。这种设计与极简主义相结合,在大造型上直来直去,而在细节上保留了弧线转角,整体感觉既现代又古典。另外,东方文化元素越来越受宠。在家具设计里,东方文化元素的渗透分为两种,一个是上个世纪初的原汁原味的中式家具,另一个是现在的亚洲潮流(以日式设计启发的东方家具)。

现代实木家具的这些特点,可以在“联邦”和“喜梦宝”上寻出影子。像联邦家私“东方新古典”———紫·韵主题家具系列,就以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为设计元素,去掉多余雕刻,以现代极简约造型艺术诠释东方神韵,巧妙结合中西方文化元素,令中国家居兼具西方文艺气息和东方文化神韵。回宫格、东方文字甚至是中国最爱的红色的变形家具都可以在联邦家具上看到。而喜梦宝家具线条简洁,注重每个细节和安全性,人体功能学的原理在设计中运用到极致。

实木家具也分类

实木家具分成两类:一类是纯实木家具。这类家具所有用材都是实木,包括桌面、衣柜的门板、侧板等均用纯实木制成,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纯实木家具对工艺及材质要求很高,选材、烘干、拼缝等各环节要求都很严格。如果哪一道工序把关不严,小则出现开裂、结合处松动等现象,大则整套家具变形,以致无法使用。另一类是仿实木家具。从外观上看是实木家具,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家具一模一样,但实际上是实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家具,即侧板顶、底、搁板等部件用薄木贴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板、纤维板。门和抽屉则采用实木,这种工艺节约了木材,也降低了成本。

知名品牌的纯实木家具有联邦、喜梦宝、光明。喜梦宝家具全部采用巴西进口松木制造,家具表面能看到木材美丽的花纹,在造型上朴实大方,线条饱满流畅,以其朴实无华的质感、栩栩如生的纹理、清纯亮丽的色泽,把家具环境装点得素雅、纯净。其中一款采用板式拆装设计的百变天才儿童床更是通过不同的配置的选择,实现陪伴孩子一生的创新理念。

联邦家具现在金华市场上销售的有家家具和紫韵两大系列,以清丽典雅风格见长的紫韵从明清国漆(紫漆)中提炼出暖调紫檀,与樱桃木时尚搭配,营造出尊贵沉稳又不失风雅的生活气息,再创造性加入镂刻、平雕、拼花等多种工艺,将中西文化元素巧妙运用于家具,使家居具有西方文艺气息和东方文化神韵。紫韵系列的整体格调打破了以往家具黑白冷色调,采用的暖色调可以让现代人真切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分为小窗悠记、苏格兰、月照西关、对影、灵犀、香山红叶和夜色非洲等系列。家家具系列则代表了自然主义风格。它采用有象牙木之美誉的橡胶木,色泽淡雅均一,具有天然象牙色调,花纹美观,设计上秉承了明代家具简朴素雅、清代家具雕刻的风韵,融入了现代线条造型,体现东方实木家具的自然本色,能为居室空间营造出贴近自然的亲近感。它包括梦江南、三味书屋、荣宝斋、敦煌遐想、黄河谣等系列。

怎样购买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因迎合了人们回归自然的心理,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实木家具也有它致命的缺陷,最主要的是含水率的变化使它易变形,不能过冷或巨热,过于干燥和潮湿的环境对实木家具都是不适宜的。如果在使用时没有注意,频繁开关空调造成温湿度变化过大,即使是合格的实木家具产品有时也会发生变形、开裂的现象,遇到劣质的实木家具就更糟糕。

那么,购买实木家具该如何选择呢?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购买名牌厂家的产品。名牌产品往往对实木家具进行了严格的干燥处理,使木材含水率保持在限定范围内,这样的家具不易变形,而且售后服务有保障。在材质上,现在我国家具市场上的实木家具所使用的木材种类主要有:榉木、柚木、枫木、柞木、橡木、水曲柳、楸子、桦木、榆木、杨木、椴木、松木等,其中以榉木、柞木、水曲柳最为名贵。选购时,可向商家询问,依据商家的介绍,自己再仔细看一看。在款式的选择上,因为实木家具经久耐用,价格较高,一般不会用上几年就淘汰,所以挑选既不新潮也不落伍的款式较为明智。

如何识别一块柜门板或隔板是否实木制作的呢﹖其中的奥秘就是木纹和疤结。如一个柜门,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相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柜门。另外,看疤结也是鉴定纯实木的好方法: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