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角柜的分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1:38:24
    角柜是用于收纳摆设衣物,书籍,饰品等东西的柜子,一般放置于家居空间的角落。市面上常见的角柜可大致分为:木质角柜、草编角柜、塑胶角柜等。
    尺寸:直角边长度一般在450MM~550MM;圆弧面则半径宜400~500MM;高度:矮柜>350,一般在700MM左右,或根据自己喜好和需要确定高度。
    优点:占地面积小,利用性能高,自然环保,样式多,且风格多样。

角柜按材质可分为:木制角柜、草编角柜和塑胶角柜
一、木制角柜
    指的是采用实木或人造板材料制作的角柜。款式上比较传统和常见,结构牢固耐用。

二、草编角柜
    指的是采用麦秆、纸绳、藤材等天然材料编制而成的角柜,自然气息浓郁。

三、塑胶角柜
    指的是采用树脂或塑料等高分子聚合材料制作的角柜,款式新颖,色彩鲜艳,经济实用。


角柜按款式分为:方形角柜和扇形角柜
一、方形角柜
    传统的长方体造型,一般为抽屉和柜门相结合的款式,收纳容量较大,摆放位置也比较随意。

二、扇形角柜
    靠墙两面组成一直角,而放置面为圆弧形设计,俯视就是一个扇形。这类款式的角柜外观装饰性较强,但只能摆放在直角墙面的墙角处,自由度相对较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