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四种当下最给力的厨房设计风格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味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7 19:51:08

厨房,是居家生活中的重要场所,包含着丰富的生活情趣和不同的生活格调,不同格调的厨房代表着不同人群以及不同情感的厨房生活方式。现在,来看看你喜欢哪一种厨房吧!

Part 1 古朴纯美的经典型

在较大的厨房空间中,T形布局被更多地当成一种风格来设计。连接两组橱柜的餐台既让橱柜整体上更加别致,又可以使得空间看上去更加完整统一,当然就餐也就变得更为方便了。

在一个不到5平米的厨房里,为避免视觉上的拥堵,设计师将厨房统一于净白的色调,增加了空间的通透感。净白色的橱柜、墙面、原木的操作台在悠闲的空间里画出来功能设施齐全的厨房区域,在墙面增加了各种收纳柜,让厨房看上去更加宽敞整洁。

淡淡的苹果绿色的墙面,被蓝绿相间的马赛克墙砖点缀,即便是大面积铺装,也不会显得凌乱。白色整体橱柜设计合理,除了整齐的抽屉和收纳柜外,墙体内部还镶嵌了电器,显得更加整洁。

L形的岛台对空间做了有效的分隔,它吸收了普通岛台和L形橱柜分区合理的优势,使空间不单调。独特的一边是烹饪区,一边是就餐区。一目了然,使用起来更方便。

装有滑轨的餐台可以灵活地放置,餐台还可随意转动,这款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实用功能。在较小的空间中可以收放自如的餐台不但不占空间,还能扩充空间的使用。

Part2 引领时尚的现代型

柔和、素雅的颜色和简洁大方的造型,适合不同风格的居室空间。利用厨房有较宽直径这一优势,打造出的餐台既延续了橱柜的设计,也为就餐提供了方便。

火热厨房,需要全金属武装,不锈钢物件,不可替代地走入这里,占据厨房各个区域,成为操作的绝对角色,其冰凉触感、金属光泽散发着冷意。

大大的拱形圆窗为小面积的厨房引入最多的自然光源,在开阔了视野的同时,也扩大了空间的面积。所有的电气设备被内置于烹饪区,相比封闭式厨房来说,开放式的厨房更适合摆放一些没有遮挡的敞开式家具,因为一目了然的摆放方式会令你的厨房更有条理。

除了成排的搁物架和搁板,大号的、成组的橱柜也是实用主义厨房青睐的对象。有了收纳功能强大的橱柜,实用的性质才称得上名副其实。

橱柜与餐台连为一体,十分实用。简洁的造型、硬朗的气质,最适合面积不大的厨房,甚至很适合那些没有餐厅的小居室及公寓,较宽的桌面也更适合多人用餐

Part3 实用的生活型

这款T形橱柜最具收纳功能。使用区域被明确地划分开来,具有岛台功能的就餐区,除了可以就餐还能用来备餐,下面的柜体也方便作为收纳储备用的橱柜。

以外延的一组柜子作为存储区,较宽敞的存储柜台面更可以发挥烹饪区的功用,整个厨房空间规划合理,几乎没有任何浪费,实用的优越性不言而喻。

除了成排的搁物架和搁板,大号的、成组的橱柜也是实用主义厨房青睐的对象。有了收纳功能强大的橱柜,实用的性质才称得上名副其实。

实用主义厨房的配置以简洁为基调。厨房里配上抽油烟机、烤箱、灶台就能完成最基本的烹饪工作。没有多余的配置,一切厨房用具都要百分百被利用,彰显实用精神。

品位主义厨房的配置要求较高。除了整体橱柜要符合厨房空间的合理规划外,还有更多的功能要面面俱到。酒架可以说是品位主义厨房的特色之一,洗涤区的操作台下隐藏着设计巧妙的酒架,仅仅是这一点,就足够彰显品位。

Part4 简约的居家型

追崇品位的人要的是一个高品质的厨房,厨房坏境当然要好,注重享受也是理所当然。宽敞的厨房空间、洁净的实木地板和松软的块毯,这些都是品位主义厨房对高品位、高质量生活要求的体现。

品位主义厨房展现主人的性格和对生活的态度。整面墙的搁板设置让人震撼,可任意角度扭转的龙头个性十足。极富现代气息和质感的整体厨房,演绎纯粹的时尚潮流,更是品位的极致体现。

人性化关怀是细节主义厨房的侧重点。橱柜柜门的把手体现了细节主义考虑周到的一面,把手造型圆润,无棱角的设计和流线型的造型既时尚又安全。其实,贴心呵护就是细节主义的亮点。

细节的处理可让整体效果到达完美巅峰。奶白色和草绿色的整体橱柜,餐桌上的欧式烛台,橱柜门板上的复古刻纹,让惬意的田园风情中带着甜蜜气息,完美得让人挑不出任何瑕疵。

橘色整体橱柜在春日里给居家生活带来更多温馨和呵护。厨房的点睛之笔就是橱柜柜门的磨砂玻璃产生的朦胧美,透过春日的阳光,与餐桌上的玻璃器具相映成趣。

对于女人来说,回到家中,有相当多的快乐来自厨房,这也是大多数女人注重厨房装饰的原因。厨房不仅是操作间,更是使女人产生快乐的发源地。如果在阴暗窄小的厨房空间准备晚餐,女人们无论如何都提不起兴致来。用淡黄、淡绿明快的颜色布置厨房,会使厨房显得明亮,同时也会让人心情舒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