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鸡翅木地板怎么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7 13:44:34

木地板是现在家居装修中最常用的地板装饰材料,木的品种多所以木地板从材质上来分也是有很多种的,其中鸡翅木其木材的珍贵性,纹理的特殊性,木质的特殊性渐渐成为广大收藏界人士以及家具爱好者求购的对象。我们现在就一起了解看看鸡翅木地板怎么样吧。

鸡翅木地板怎么样?

鸡翅木为崖豆属和铁刀木属树种,产于中国的广东、广西、云南、福建以及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地,是中国传统家具最常见的木材之一,是红木典范,与紫檀、海南黄花黎、酸枝等名木一样身份骄傲,更是历代达官显贵阶层推崇追逐的家具木质品种之一,如今的保值增值效果已非一般木种可比。鸡翅木以纹理美丽而著称,心材多为黑褐色或栗褐色,常带有独特鲜明的褐色深浅花纹,手感温滑细腻;成才期较长,一般在百年以上,具光泽,有油性感,质重硬,强度高,很耐腐;切面纹理纤细浮动,予人以羽毛璀璨闪耀的感觉,有的如鸡禽之翅纹,有的如火重叠燃烧之势,亦有的似山水飘渺,如烟似雾。

风格特征:鸡翅木为红木典范,更是历代达官显贵阶层推崇追逐之木器,保值增值效果已非一般木种可比。子为红豆,可作首饰,因而兼有“相思木”之名,寓意隽永,意味深长。

因为鸡翅木有淡淡香气,天然无害,与红檀香一样对人体有帮助,且脚感比较好,有利于活络经血,保护关节,是一种中国式的实木地板。当然如果我们用的是鸡翅木的多层实木地板,自然也会有鸡翅木的纹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更加的环保。 

鸡翅木地板价格:

鸡翅木的纹理非常独特,色泽呈黑色和黄色,于是有黄鸡翅木和黑鸡翅木之分,黑鸡翅木比黄鸡翅木更美丽鲜明,故而更珍贵。目前在价格上黑鸡翅约在1万元/吨,而黄鸡翅不到它的一半价,大约只要4000元/吨。鸡翅木的名贵在于夸张特别的花纹上,其制造的木地板高贵典雅,而且木质本身滑腻富有光泽,目前主要用在高档家居装修中,市场价格在1500-2000/平方米之间。

以上是关于鸡翅木地板的相关介绍,相信你看完鸡翅木地板有了新的认识。更多鸡翅木地板的相关知识,欢迎关注云翼房产网资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