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木地板品牌信任度大调查:地板质量与环保最受关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4:09:17

 

>>>工薪阶层最爱 百元超值复合地板大推荐
 

木地板是家居装修时最为常见的装修材料之一。哪些木地板品牌 消费者信任度较高?消费者购买木地板 时首要考虑哪些因素?目前木地板行业存在哪些主要问题?为了筛选出全国消费者信任度较高的木地板品牌,推动木地板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优良的服务,在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参与下,历时1个多月,日前圆满结束。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木地板的产品质量及环保性能极为关注,是选择产品时首要考虑的因素。

  消费者选出信任度较高的地板品牌

  本次调查经过广大网友的踊跃投票,选出消费者信任度较高的十佳实木地板品牌、消费者信任度较高的十佳复合木地板品牌、处理投诉令消费者满意的十佳地板品牌。

  调查显示,有43.6%的网友认为,“产品质量好”是实木地板品牌消费者信任度较高的主要理由。有29.2%的网友选择了“产品性价比较高”,选择“产品宣传名副其实”及“售后服务满意”的网友分别占13.7%及13.4%。

  有33.6%的网友认为,“甲醛含量低”是复合木地板品牌消费者信任度较高的主要理由。有27.5%的网友选择了“产品质量好”,选择“产品性价比较高”、“售后服务满意”及“产品宣传名副其实”的网友分别占20.3%、11.8%和6.7%。

  在购买木地板时,45.6%网友首选因素是“产品质量”,25.3%的网友选择了“安全环保”,选择“地板价格 ”及“地板品牌知名度”的网友分别占16.0%、13.1%。

  在处理投诉时,有42.7%的网友认为“勇于承担责任”是地板厂家最令消费者满意的做法。选择“及时沟通,迅速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及“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网友分别占34.9%、22.4%。

环保指标超高成行业主要问题

  绿色环保的家居环境日渐被消费者所重视。在此次调查中,有34.6%的网友认为目前木地板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环保指标超高”,有19.1%的网友认为是“价格虚高”,有12.8%的网友认为是“安全问题”,有11.9%的网友认为是“以次充好”。另外,选择“售后服务欠佳”、“成分标注不清”、“违规宣传”和“假冒伪劣”的网友分别占9.3%、6.1%、4.4%和1.6%。

  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将产品的环保性能作为首要的参考因素,这说明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装修材料的环保性能,充分体现出消费者希望构筑一个健康、环保家居环境的绿色理念。根据木地板行业国家标准规定,产品要达到E1级才视为合格,甲醛含量必须不高于1.5mg/L。那么,如何选择真正的环保地板,把污染挡在门外呢?有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将一小块样板的顶端在开水中浸泡1至3分钟,看是不是有刺激性味道。环保木地板由于甲醛释放量较低,一般不会闻到刺鼻的异味,如果刺激味很强,甚至让眼睛感觉不舒服,那么证明该地板的基材中游离甲醛 较多。

  消费者担心售后服务跟不上

  “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数据显示,在木地板的消费纠纷中,40%是因为铺装不当,30%是因为使用了劣质辅料,10%左右是因为保养维护不当,剩下的不到20%才是因为产品质量。

  本次调查发现,售后服务成为消费者对木地板品牌 不信任的主要原因。针对“您认定地板信任度较差品牌的主要理由是什么”这一问题,有38.5%的网友选择“售后服务不满意”,有33.3%的网友选择“产品质量较差”,有17.6%的网友选择“产品性价比不高”,有10.6%的网友选择“广告宣传名不副实”。

  日前,在北京集美家居建材市场,李小姐向记者抱怨道:“最让人担心的是售后服务,我的朋友就遇到过木地板 出问题后,厂商推卸责任的情况,麻烦得很!”

  按理说,随着木地板市场越来越成熟,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应该得到持续提升。然而,综观整个地板行业,算得上知名企业的只有寥寥数家,众多低端产品、“三无”产品充斥市场,售后服务更是严重滞后。“出现目前这种市场状况,重要原因就是木地板生产 、销售市场准入门槛不高。大多数地板企业走的是代理零售路线,往往出现代理商今天卖这个品牌,明天卖另一个品牌的状况,售后服务根本无从谈起。”一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的企业为降低运营成本,根本没有自己专业的安装队伍,常常是临时东拼西凑,安装水准也参差不齐。若想改变目前的市场状况,根本的办法就是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整合资源,形成强大的品牌效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