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内墙乳胶漆选购4步骤和识别5字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4:00:50

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名称各异、价格悬殊、包装艳丽的内墙乳胶漆,如何才能选择到满意而且价格合适的产品呢?

品牌店铺: 多乐士

第一步,量入为出,选定品牌。即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确定选购信得过的进口或国产知名品牌。目前市场上不论是国外或国内的品牌,一般均为系列产品。不同的品牌,不同企业生产的产品,其价格与质量的可比性较差,而同一企业生产的产品,价格越高,则产品质量越好。国外与国内的产品相比,产品性能差异不大,但装饰效果优于国内产品,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

第二步,如选择国内品牌,则务必购买知名企业的产品或有声誉的品牌产品。目前国内生产内墙乳胶漆的企业生产能力也存在较大差异,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应该相信知名企业品牌,其质量稳定、可靠,认品牌不会错。

第三步,把握产品的质量与价格,谨防上当。现从国内生产内墙乳胶漆的成本来分析,最低销售价格应在4-5元/千克,市场上出售的价格仅为1-2元/千克的所谓“乳胶漆”实际上是水溶性的内墙涂料,消费者必需分清。

第四步,从产品的明示说明中判断质量。不论国产、进口或合资产品,只要是合格产品,它的包装必须具备下列条件:注册商标;产品型号;生产单位;执行标准;出厂日期;质保期限;储存说明;包装规格等。

另外,也可从感官和手感上鉴别真伪。真正的乳胶漆无刺激性气味,而低档的水溶性涂料,擦几下子就会掉粉、露底。同时在选择时要看一下成分。优质涂料的成分应是共聚树脂或纯丙烯酸树脂。

品牌店铺: 立邦漆

识别优质乳胶漆的五字诀:

一问

问乳胶漆经销商有无获得ISO质量体系认证,这是一个企业有能力保持稳定的产品质量的基础。

有无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有十环图案环境标志的乳胶漆产品其质量和环保性能是毋庸置疑的。

有无无毒害认证标志,有认证标志则说明该乳胶漆产品通过了国家最新颁布的室内装饰材料有毒有害物质限量标准,是无毒害。

二看

用棍子将乳胶漆搅动后提起来,用眼睛看,没有分层、凝固现象,覆盖均匀,漆流柔滑连贯。

三闻优质乳胶漆几乎没有任何异味。其中有毒有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大部分都有刺激性气味,消费者一闻就可以辨别。

因为乳胶漆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是在挥发后通过人体的呼吸道进入血液循环系统来影响人体的。

非环保型的乳胶漆,由于VOC、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大多有刺鼻的异味,使人恶心、头晕等。

同时,真正的环保乳胶漆应该是水性的,无毒无味,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如果闻到刺激性气味,那么就需要谨慎选择。

另外,如果闻到乳胶漆中有不正常的香味也要小心,因为这些乳胶漆有可能掺入了工业香精来掩盖刺激性的气味,所以也需要慎重选择。

四摸

用手沾一些乳胶漆乳液,捻一下,手感应该细腻柔润。

五比

非专业人士可通过对不同乳胶漆产品外包装物上的技术指标进行对比,即可比较出乳胶漆产品质量谁好谁坏。

精明的消费者一定要学会利用包装,因为国家法律规定,包装物上的说明具有邀约承诺的法律效力,它既是企业对自己产品质量的一种承诺,也是你保护自己权利的重要凭据。

问、看、闻、摸、比虽然算是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但也是基本的鉴别方式。

链接: 选对好涂料 快速住新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