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特色花片瓷砖妆点鲜明个性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3:39:11

花片瓷砖一般都比较贵,但也有一些消费者会买来一些作为花边、腰线的装饰。也能让居室变得与众不同。有一些特色花砖,镂空、浮雕、油画风格,具有非常鲜明的风格,您也可以尝试一下哦!


陶一郎陶瓷 冠军瓷砖

镂空瓷片显个性

大部分镂空瓷片都是通过激光切割等后期工艺加工而成,可以按照消费者的喜好或提供的图案进行订制,需要一定的等待时间。

优势:由于可以按照消费者的意愿进行单独订制,因而个性较强。一般会在瓷砖后面打上带有颜色的灯光,装饰性极强。

不足:对铺贴工艺要求较高,由于其为镂空结构,瓷片双面都不接触墙体,安装起来有一定难度,大的造型还需要几块砖进行拼接,牢固性较弱。使用范围局限较大,因而一般家庭很少选用。

适用空间:大型别墅可能会用到,一般用作空间较大的卫生间的隔断,可营造较强立体感,装饰效果极强。

浮雕洋溢欧式风

浮雕瓷片可以像瓷砖一样用陶土烧制而成,也可以用树脂材料合成。通常一片就是一幅完整的立体画,一般可单独放置在墙面的中心,也可以搭配腰线砖使用。

优势:打破了墙面单调的平面感,创造出立体效果,装饰性极强,凸显装饰档次。

不足:表面凹凸较多,水渍、污渍等不易清理;表面有凹凸造型,人滑倒后容易磕到凹凸处;立体感较强、画幅较大的浮雕,不小心被硬物撞击后,造型遭到破坏,严重影响美观。

适用空间:适用于欧式古典装修风格。用于卫生间墙面装修较多,由于其凹凸表面有釉层,水渍较易清洁,也可用于开放式厨房或常做西餐的西式厨房,更突出装饰效果。

油画风格美感强

很多人喜欢让家里多一些艺术氛围,油画成为很多消费者选择的对象,然而潮湿的卫生间不能用油画来装点,怎样才能与家里的艺术氛围保持一致呢?于是,油画风格的瓷片应运而生,解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难题。

优势:油画风格的瓷片平面造型多一些,既能营造独特的氛围,又不会带来难以清洁的问题。充满现代感的画面多一些,整体视觉冲击力较强。质量好的油画风格瓷片也可用于地面铺贴。

不足:要想达到效果,通常画幅较大,由几块瓷片拼接而成,对于空间不足的卫生间,后期安装电器、五金挂件等可能会破坏画面的整体效果,影响美感;由于瓷片的釉面为后期烧制而成,因此瓷片需要单独加工,露白的地方会与其他瓷砖产生色差,略微会影响美观。

适用空间:适合较大的卫生间,在小空间使用,会使室内显得更加局促,也会因为后期安装一些配件而破坏画面效果。

异形瓷片选择多

随着马赛克风的盛行,一种仿制马赛克风格,但规格比马赛克略大的异形瓷片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同马赛克一样,这种瓷片也是由小块砖组合后粘在一张尼龙丝网上。由于可以后期粘贴,因此粘贴后的形状各异,消费者可以根据喜好自由组合。

优势:这种瓷片的选择很多,材质上,除了瓷砖以外,还有石材、贝壳和玻璃的,造型也很迥异,铺贴后个性感较强。

不足:由于需要大量勾缝,铺贴起来较繁琐;平时要注意保养,不然容易引起个别砖体脱落,影响效果。

适用空间:用于淋浴区墙面整体铺贴的较多,可营造朦胧的意境。尤其不适合油污较多的厨房。

链接:餐厅风水的13个要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