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软装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1:45:43

概念

  “软装饰”更可以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各自的经济情况,从整体上综合策划装饰装修设计方案,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品位,而不会“千家”一面。相对于硬装修一次性、无法回溯的特性,软装修却可以随时更换,更新不通的元素。不同季节可以更换不通的色系、风格的窗帘、沙发套、床罩、挂毯、挂画、绿植等等元素。现今的家居装修中软装的设计不容忽视,一副画一个摆件无不体现居者的品位及个性,如何在家居空间里合理利用软装来为你的生活空间增光添彩就成了重要的环节!

  “软装饰”行业介绍

  家居陈设涵盖大家所知的软装饰、后期配饰、家居店面陈列设计,是主要针对家庭空间、商业空间、样板间的家具、画、陶瓷、花艺、布艺、灯饰等的装饰设计以及家具、家居饰品卖场的陈列设计,通过饰品、艺术品的陈列设计赋予空间更多的文化内涵和品位。主要针对高端人群、经济条件相对优越,对空间要求较高的客户,他们会有这个需求,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居陈设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所以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软装饰市场

  提起“软装”,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轻装修,重装饰”的说法。和冷冰冰更生硬的“硬装”相比,“软装”更容易被人接受,也更容易让普通人上手。从前,买几幅画、几张明星照片往墙上一贴,那是一种装饰;后来有了漂亮的家具、好看的饰品,每个人都希望给家里摆上几件,那是一种情趣;如今,“软装”的出现,更多的是一种审美和专业。在北京,之前买饰品只知道去莱太女人街搜罗,后来家居卖场里也有了些小玩意,商场里也多了些此类商品,但随意买回去反而让家里越来越乱。“软装”设计的出现,就是在解决不专业的消费者如何在专业的设计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饰家的过程,这是一种进步。其实,纵观“软装”设计的发展,始终是和人们的审美不断提升紧紧相连的,而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满足,对于精神层面的关注自然就更多了起来。“软装”的火热程度和市场潜力也就不言而喻了。尽管软装卖场群雄并起,软装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软装离他们很近,却又离他们很远,因为真正的软装公司,目前还只为公装(酒店、样板房)和高端客户(别墅业主)群体服务。据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家居配饰的销售量是2000亿元,且每年以近30%的速度递增,这无疑是个巨大的市场。但饰品行业的不规范,“软装”设计人才的缺乏,让“软装”市场一直处在尴尬的境地。或许,在一些知名企业的努力下,在全民的关注下,“软装”要进入自己的春天。只是,要想良好地向前发展,还需要一些腔调。

  家居陈设(软装)行业需要综合阅历

  说到学习家居陈设(软装)设计的最终目的,不只是专业提升和了解了市场情况,“在这个行业里获得更多的人脉”——目的很直接,这与其他很多学习家居陈设(软装)设计的人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十分相似——为获得人脉、产品渠道、市场渠道、设计合作机会而相聚在一起,寻求跨越行业的合作和更多的事业合作伙伴。

  编辑本段简约油画装饰画的发展现状

  油画是装饰画中最具有贵族气息的一种,它属于纯手工制作,同时可根据消费者的需要临摹或创作,风格比较独特。现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油画题材一般为风景、人物和静物。油画发展到现代,越来越受人们喜欢,在现代装饰画中,一种无框、简约风格的油画(无框装饰画)以逢拨发展之势冲击着现代家居市场。它摆脱了传统装饰画的边框束缚,是个性张扬、时尚,是现代家居装饰潮流。

  编辑本段软装的设计要点

  现今的家居装修中软装的设计不容忽视,一副画一个摆件无不体现居者的品位及个性,如何在家居空间里合理利用软装来为你的生活空间增光添彩就成了重要的环节!软装的设计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去入手:1、尺度2、色彩3、质感4、材质5、意境6、生活方式,由于内容较多本人将分多次讲述个人对软装设计的心得体会,希望能给将要装修的TX带来帮助,有不到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