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如何区分壁纸与壁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1:24:32

壁纸从低价的机器印刷製品,到高贵的手工绘製品,都有多样款式。大致上,壁纸的製作方法可分为:纸面纸底、胶面纸底、和胶面布底。一般来说,这叁类壁纸均被大众普遍採用,但是我们建议你,如果你家中有幼童,应尽量地使用胶面纸底或是胶面布底的壁纸,因为这两类壁纸可用水擦拭、较易清理,并且也较耐刮。

什么样的壁纸才是好壁纸,这裡有一个简单办法:看、摸、擦、闻。看:看一看壁纸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和气泡,壁纸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匀。摸:看过之后,可以用手摸一摸壁纸,感觉它的质感是否好,纸的薄厚是否一致。擦:可以裁一块壁纸小样,用湿布擦拭纸面,看看是否有脱色的现象。闻:这一点很重要,如果壁纸有异味,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等挥发性物质含量较高。

壁布实际上是壁纸的另一种形式。由于壁布表层材料的基材多为天然物质,无论是提花壁布、纱线壁布,还是无纺布壁布、浮雕壁布,经过特殊处理的表面,其质地都较柔软舒适,而且纹理更加自然,色彩也更显柔和,极具艺术效果,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壁布不仅有着与壁纸一样的环保特性,而且更新也很简便,并具有更强的吸音、隔音性能,还可防火、防霉防蛀,也非常耐擦洗。壁布本身的柔韧性、无毒、无味等特点,使其既适合铺装在人多热闹的客厅或餐厅,也更适合铺装在儿童房或有老人的居室裡。壁布是壁纸的升级产品。由于使用的是丝、毛、麻等纤维塬料,价格档次比壁纸要高出不少。一分价钱一分货,壁布有色泽高雅、质地柔和的特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