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硬装收尾 >> 正文

夏季硬装收尾安装工序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40:32

一、安排好时间顺序

有些商品是由商家负责安装的,业主通过提前预约,商家上门进行安装。不同的产品是由不同的厂家负责安装的,安装所需时间、占用空间也不一样,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先后顺序,以及哪些可以同时安装。

二、避免破坏性安装

由商家负责安装的产品,在安装时,一定要做好监督工作,避免进行破坏性安装。比如搬运大件商品,要避免破坏门窗和墙面。需要安装挂架的时候,就要对墙面基层做好保护。

装修效果图

三、安装监工的细节 

1、地板铺装细节

地板的铺装,一定要做好基层处理,保证基层平整、干净、无杂物。在安装的过程中,要注意地面的平整度以及不必要的损耗量。

2、橱柜安装细节

橱柜一般都是整体组装,安装的时候,如果需要在墙面钻孔,需一定要按照水电和燃气管道的图纸,千万不要破坏了管道的安全。在台面安装时,要注意台面的缝隙处理是否符合规范,避免日后翘起和划伤主人。

装修效果图

3、五金安装细节

小件安装并不是所有工长都会负责的,也许需要业主自行安装。别小看窗帘杆、卫浴挂件这些小五金,没有专业设备,在墙面上钻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尽量避免崩坏腻子和瓷砖等这些墙面基层。 

4、安装验收收尾

硬装收尾安装好之后,一定要注意验收质量,查看安装是否牢固、表面是否划伤、连接件是否紧密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