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橱柜台面易出现的问题和补救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23:38:11

一:橱柜台面易出现的问题及原因

1、出现裂痕,台面出现裂痕有三大原因:

a、橱柜台面板材的质量差

b、用户不爱惜和不正确使用

c、橱柜台面的加工和安装的问题

2、橱柜台面拼接缝很明显,而且拼接缝两边的橱柜台面上光泽度没有了,色泽灰暗很明显。原因是加工师傅的拼接方法和抛光方法不正确造成的。

二:解决以上问题的方法和加工、安装工艺的要求

1、日常生活中注意对橱柜台面的保护。要避免橱柜台面局部受热,热锅不要直接放在橱柜台面上 ,热锅和橱柜台面之间要有隔热垫。如果台面上有酱油、油、醋等油渍应该尽快地擦干净,时间久了会渗色。人不能站在橱柜台面上或局部受重物施压,不要用清洁球擦拭台面上的污垢,会损伤台面的光泽度。

有的橱柜台面经销商对客户会说:他们的台面不渗色,那都是忽悠人的。目前国内的石英石台面如果没有做过特殊处理的话,都会渗色,只是质量好的台面渗色少,不易察觉,质量差的台面渗色很明显。

2、橱柜台面的加工、安装工艺和要求

a、国内的橱柜台面加工工艺一般是南方的比北方的更加精细,南方的拼接工艺完全能做到白色台面的无缝拼接,做功讲究。北方的工艺比较粗犷,不是很讲究细节。

b、橱柜台面安装之前,一定要把柜体找水平,安装橱柜台面的师傅千万不能马虎,否则会出现橱柜台面下挂裂痕和后挡水处裂痕。

c、如果柜体水平了,放上垫条再放上台面仍然发现橱柜台面与垫条之间不平整,那么就是橱柜台面在加工厂拼接的时候就不平整。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加工厂里面拼接台面的操作桌面不平整,拼接缝上好胶水后,要用紧固钳把橱柜台面和操作的桌面固定在一起,那么等胶水固化以后,橱柜台面也就和操作的桌面一样不平整了,这样的橱柜台面安装好以后会造成台面出现盆孔、灶具孔边上裂痕。

d、水槽孔和灶具孔边上出现裂痕的原因,主要是橱柜台面拼接的不平整,开孔的方法不正确和下挂的内加强条拼接不正确。下挂的内加强条如果有对接缝,请不要把对接缝对着盆孔和灶具孔,盆孔和灶具孔旁边下挂的内加强条最好用整条。

e、拼接缝处出现裂痕的原因是橱柜台面拼接时造成的接缝不平整,接缝面上的不平整是要经过打磨的,下面呢,谁会打磨?不平整的接缝两边的台面背面放在垫条上是什么样的情况,加工、安装的师傅自己想想就知道了。还有就是在接缝处的背面一定要使用2-3个加强条(横向拉筋),可以防止橱柜台面接缝在受到外力时出现裂痕。

f、拼接缝处的打磨和光泽度的关系。首先要用直刀把要拼接的两个橱柜台面走一刀,然后再在橱柜台面的背面开胶水槽,接着合并两张台面,看看接缝的大小,如果缝大,而且明显,就把接缝相抵触的地方打磨,直到完全合并无缝状态,再上胶水。加工和安装时接缝处的打磨要求:一定要用水磨片,带水打磨,500目以下的磨片是打磨用的,500目以上的是增光用的。

橱柜台面出现接缝高低不平时,最好是用300目的磨片带水把高的地方磨掉,切记,不能太用力,只能打磨高的地方,不能整条缝上都打磨,否则,接缝两边的光泽度都被打磨掉了。最后依次用500目、1000目、2000目、3000目的磨片带水打磨,直到接缝平整,光亮为止。

欧派橱柜小户型专用 6㎡以下厨房推荐

我乐橱柜价格如何 我乐橱柜价格明细

皮阿诺橱柜5款明星产品推荐

橱柜设计准则 橱柜设计的基本原则

10套简约橱柜效果图 值得你一再赏析

欧派实木橱柜 海德堡再现欧式经典

6套一字型橱柜效果图 小厨房转得开

狭长形厨房绝佳选择 9种L型橱柜设计

云翼房产网